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评论正文

环保并购愈发活跃 异地并购成为主流

2014-09-19 08:46来源:中宜环科环保产业研究关键词:环保并购环保产业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并购趋势解析

8月并购趋势

8月,环保产业并购市场活跃度明显回升,并购事件的数量达到今年最高的14起,总交易金额接近20亿元。除已经确定的交易之外,还有数家龙头环保企业表达了明确的并购意愿和计划,包括桑德集团、永清环保等。从往年的趋势来看,第四季将是并购事件集中出现,并且重头戏上演的时期。我们预计环保产业并购市场的热度将在之后几个月继续保持,甚至有爆发的可能。

l 、并购特征:异地并购趋势明显

从本月并购案例呈现出的特征来看,异地并购模式占了绝大多数。而且这些异地并购往往地理跨度非常大。而目标公司所在地往往是中小型城市。

由此,我们作出如下推论:

首先,并购对于环保产业而言早已不是空泛的市场大势,而已经是环保企业打开市场,获得新盈利点最为常用的途径之一,有相当数量的企业已驾轻就熟地使用该措施达到战略目的。

其次,对于如水务运营、垃圾处理等发展较为成熟的领域,一线城市和大部分省会城市的市场增量空间已较为有限。在这些地区往往已由一两家国内行业巨头或者区域性大型环境服务公司所占据,形成较为稳定的市场格局。由于运营类项目周期都较长,而这些大型公司一般情况并不会有卖掉项目的意愿。因而外来者已很难打入这些地区的市场。因此,对于快速成长中的“新生代”环保公司,开发中小型城市、乡镇甚至农村市场可以说是最为理想的发展战略之一。

第三,这些不同的买方对于标的的选择主要有两类诉求,运营类公司以项目为诉求,这类并购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获得当地的运营类项目,并购多发生于项目建设期。产品型公司的诉求主要为销售渠道,因而多倾向于选择在当地有健全的销售网络的同类型公司,亦或是经销型公司(对于急于打入异地市场的企业来说,自己建构销售网络显得有些慢了)。

由于小城市,乡镇和农村市场的资源整合度还比较低,市场空间巨大,因而我们认为此种以中小城市市场为目的地的异地并购趋势还将在中长期内持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并购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