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辽宁省重点节能减排技术目录(第二批)(21-25)

2014-10-13 14:1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减排技术目录脉冲吹灰辽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典型用户

本技术普遍应用于辽河油田10~100 t锅炉,数量近百台。以23 t/h注气锅炉为例,尾部对流受热面,排烟温度289℃~320℃,每20天需要停炉吹灰一次,每年的吹灰费为2.16万元/年。安装高能燃气脉冲吹灰装置后,根据排烟温度,随时在线吹灰,不用停炉,排烟温度下降到168℃~205℃,锅炉运行效率提高5~10%,每年可以节煤618 t/台。每年的吹灰费为0.96万元/年。仅此一台锅炉用户每年可获得经济效益32.1万元。减排CO2302 t/a,SO29.2 t/a,粉尘8.4 t/a。

十一、推广前景

1、技术进步的影响

本项目符合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支持领域,五、新能源与高效节能,(三)高效节能,12、新型余热回收装置。用高新技术为市场提供节能产品,同时获得节能效益,符合建设友好型国家要求,节能环保是永远的主题。本项目是在生产环境产品的同时提供环境服务,是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的转型。项目有利于推进盘锦市经济转型,爆炸吹灰技术的提出和应用,必将推动行业技术的发展。

2、国内市场需求情况

本项目产品主要用于油田的注汽锅炉改造尾部受热面的吹灰,也可用于工业锅炉。目前主要使用领域是用于油田的注汽锅炉改造,仅辽河油田需要改造的注汽锅炉 23 t/h 就有 280 台,全国此型号锅炉 750 台,工业锅炉全国每年的产量是 40 万蒸吨,仅以 10 t 以上锅炉为起点,有 4 万台需要吹灰器。本项目产品目前处于经济寿命期的生长期,经济寿命至少有 20 年,这是因为:本项目在国内目前还没有走向商业化开发,而国内及国际能源危机形势严峻,节能是一项长期的需求。

仅辽河油田 23 t/h 注气锅炉 212 台,全国约 750 台,其它型号锅炉辽河油田有1800 余台,全国约 5000 台。没台需要 10 个燃气脉冲吹灰装置,仅辽河油田需要7500 个/年,油田系统需要 5 万个,全国需求约为 40 万个。企业现有生产能力仅为2000/年个,要想满足市场急需,需要对企业进行技术改造。

3、目标市场

吹灰器种类较多,国内有生产不同类型的,本项目产品目前在国内外市场生产是首家,现阶段还不能形成竞争。我们近期内的目标市场主要是辽河油田,占有市场 100%。

目前在辽河油田注气锅炉上使用已经收到非常好的效果,辽河油田有关部门已经研究在该油田注汽锅炉上全面推广,预计在辽油田的的节能改造中会占优 100%市场,两年内推向电厂锅炉,已经有铁岭电厂对此吹灰装置感兴趣,正在商谈中。正在大型锅炉上实验,很快会推向除油田以外的市场。现阶段国内市场供不应求,不能出口。

企业的周边地区,是市场的主体,华北地区也有了一些基础,强化和稳定这两个地区市场,开拓和开发西北市场。

项目产品的目标市场我们近期销售市场主要是辽河油田,它是我国第三大油田,又是最大的稠油田,必需用热采工艺实现采油,现有大型注汽锅炉 750 台,足够改造 10~15 年。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扩大销售领域,向工业锅炉改造延伸。

预计到“十二˙五”末期,在我省推广 15%,投入 200 万元,节能能力达 3000 tce/a。

聚磁式永磁涡流柔性传动技术研究报告

一、所属行业:能源、装备制造

二、技术名称:聚磁式永磁涡流柔性传动技术

三、拥有技术单位名称:辽阳泰科雷诺科技有限公司

四、单位地址:辽阳市宏伟区宏伟路 9 号 122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德喜:0419-5366939,13840474919,kingwdx@163.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技术目录查看更多>脉冲吹灰查看更多>辽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