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15日千亿资金齐聚治污

2014-10-15 16: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市场大气污染防治排污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10月15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1726亿元

在今年5月27日举办的“2013年度排污申报核定与排污费征收数据汇审培训班”上,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透露,2003年至2013年,中国累计征收排污费1726亿元,2013年全国排污费征收216亿元,是2004年的2.3倍。

70.7亿元

今年以来,内蒙古省包头市紧紧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大力推进包钢集团总投资70.7亿元的10个循环经济项目,已取得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单位达到11个(7个工业园区和4户企业),无论单位数量和循环经济总量均位居自治区首位,工业节能降耗取得了新进展,1-8月份,包头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预计1630万吨标煤,同比下降1.8%,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1.1%,“十二五”前三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已累计下降27.2%,可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工业节能总目标。

3000万元

2014年4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通过了《环境保护法》的修订案,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四川省成都市环保局副巡视员陶宏志表示,这部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环境保护法”,明确了政府对环境保护的监督管理职责,强化了生态保护红线、污染物总量控制、环境监测和环境影响评价、跨行政区域联合防治等环境保护基本制度,突出了企业污染防治责任,加大了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法律制裁。为了说明该法律条文的罚款力度之重,成都市环保局提供了案例。其中,有公司因违法超标排污被实施了多次处罚,罚金达到38万元,如果按照新《环境保护法》处罚,将被按日处罚,一年下来38万元罚金可能翻倍至3000万元。

2476万元

据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了解到,2013年至今年上半年,四川省成都市行政处罚1232件,处罚决定金额2476万余元,涉及违反废水、废气、固(危)废、噪声等管理规定案件。成都市本级组织听证案件5件,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案件17件,涉案金额70万元。

1000万元

青海省西宁市已成功为污泥处理项目引进民间资本1000万元,作为今年民间投融资的重点项目,这标志着西宁市创新城市建设融资新机制,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重点项目迈出了重要一步。西宁市精心筛选了多个建设项目,最终确定西宁市湟投公司污泥集中处理项目为首期融资计划,并由民间投融资服务中心设计了融资方案,项目融资额1000万元,期限10个月,预计年化利率10%,托管行西宁市农商银行,由西宁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费率1%,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污泥集中处理项目建设前期费用。

环保数字播报:14日资金大量涌入大气治理和污水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市场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排污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