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28日节能环保产业“加速跑”

2014-11-28 15:4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脱硫脱硝节能减排环保数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环保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11月28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200万元

昨日,记者从福建泉州向阳乡坑头村获悉,该村今年7月开建的湿地公园,预计再过一个月就能完工。届时,不仅能解决村民生活污水排放污染环境的问题,还能为村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场所。据了解,该污水处理系统和围绕处理系统的公园总投入约200万元,每天可以处理150吨污水,经处理后的废水水质可达到一级B排放标准。

2400万元

龙泉股份11月27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公司拟充分发挥和利用多年来承接国家大型水利工程PCCP供货项目所积累的资源优势,积极进入环保产业,经公司与山东博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润股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山东泉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泉润环保”),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400万元,占泉润环保注册资本的80%。收购完成后,珠津公司将在中阳革业原有土地上新建生产基地,有利于公司华南市场的开拓。

1300万元

节能减排,日益成为玻璃行业转型升级的核心要求。据了解,去年8月底台玻福建光伏玻璃有限公司新上的二期生产线直接配套国际最先进的脱硫脱硝设备。这套德国鲁奇脱硝设备投资达1300万元,福建省仅此一套。目前,国内玻璃产业采用的脱硫脱硝设备一般投资在500万元左右。同时,台玻引进尾气静电除尘设备,使烟尘排放量减少到每立方米30毫克,而此项国家标准为每立方米50毫克。

3亿元

近日,黑龙江省最大的污泥处理厂正式投用。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日可处理污泥650吨,主要处理来自文昌、太平、平房、信义和群力5家污水处理厂的污泥。通过新技术处理的污泥,不仅有害物质大大降低,其中的粪肥等物质还可以作为营养土使用。

17亿元

云南曲靖市围绕市场运用广、节能减排潜力大、需求拉动效应明显的重点领域,加快研究开发高效节能减排技术、装备及产品,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到2016年节能环保产业产值达17亿元,增加值6亿元,到2018年产值达20亿元,增加值7亿元。

7500亿元

记者日前获悉,发改委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印发了《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到2017年,高效节能技术与装备市场占有率由目前不足10%提高到45%左右,产值超过7500亿元,实现年节能能力1500万吨标准煤。

延伸阅读:

环保数字播报:27日七千余万元推进垃圾发电项目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环保数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