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评论正文

【组图】北仑电厂践行绿色发展 “炼”成中国最美火电厂

2015-03-13 09:37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关键词:脱硫脱硝脱硫改造国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让天更蓝让水更清,是国电人的责任。改造后北仑公司60万千瓦机组脱硫投运率超过90%,脱硫效率超过95%,二氧化硫排放指标远优于国家标准。如今,全厂机组脱硫投运率已经达到100%。

 

“如果能在海洋滩涂灰渣场地上建成百万千瓦机组,这在全国还是先例。”一位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的专家曾这样说。2006年,三期工程建设两台百万千瓦机组正式开工,建设者们用满腔的热情开始创造奇迹。

 

“我们相信未来,相信任何艰险都挡不住北仑人对梦想的渴望。”这是建设者写下的诗句,而他们凭着这份干劲,仅用24个月,实现首台百万机组投产发电。由此,集团公司装机容量突破700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脱硫改造查看更多>国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