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国际正文

三论地下式污水处理厂:荷兰案例剖析

2015-05-15 09:00来源:中宜环科环保产业研究微信关键词:污水处理地下污水厂荷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荷兰的Dokhaven污水厂位于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的市中心,在荷兰约350座污水处理厂中,该厂是荷兰唯一的一座地下污水厂,只有中控室建于地上。中国城市污水处理概念厂委员会秘书处日前联系到该污水厂所属的水委会Waterschap Hollandse Delta(WSHD)、STOWA、 Royal HaskoningDHV的相关专家对这座著名的污水厂的地下设计进行了分析点评。

污水厂概况

Dokhaven地下污水厂位于鹿特丹市中心新马斯河畔(Nieuw Maas),距离中心火车站只有4公里。该厂污水处理采用AB工艺,主流段产生的污泥输送到600米外的Sluisjesdijk污泥处理厂进行厌氧消化,生成的沼气用于热电联产(CHP),消化液采用了SHARON+ANAMMOX工艺进行自养脱氮。该厂具体参数如下:

背景历史

在2014年末概念厂召开的AB工艺国际研讨会上,WSHD研究员Stefan Geilvoet概述了荷兰鹿特丹市的污水处理发展历程:二战之后鹿特丹作为一个城市化和工业化迅猛发展的港口,大量污水直接排入河道,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到了七、八十年代鹿特丹市政厅决定兴建若干污水厂来解决环境问题,而选址于废弃码头的Dokhaven污水厂就是其中的一座。“在当时,人们认为那是个理想的选址,”Geilvoet先生介绍说。他为Dokhaven厂的选址和设计给予了三点分析:

1、选择Dokhaven的原因:

无需额外的泵站,仅靠重力输送即可;

无需对当时已有的下水管道系统作扩建修改。

2、选择AB工艺的原因:占地小,AB工艺的紧凑性刚好适合当时用地的缺乏;

当时的出水标准对氮磷没有限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地下污水厂查看更多>荷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