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政策正文

《唐山市环保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全文)

2015-07-21 08: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烟气除尘超低排放烟气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唐山市人民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唐山市生态环境质量,唐山市政府决定自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开展环保专项治理行动。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的原则,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手段,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我市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为全市人民创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环境,为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2016世园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推动唐山绿色发展提供环境保障。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主要任务

环保专项治理行动主要包括重点企业污染源治理、燃煤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关停取缔污染企业、饮用水污染防治6项治理行动,共38个大项3388个单项治理任务。

(一)重点企业污染源治理行动

共10大项829个单项治理任务。

1.钢铁企业高炉出铁场除尘升级改造。

整治要求:对28家钢铁企业104座高炉出铁场除尘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颗粒物排放浓度15mg/m3。

完成时限:2015年7月底。

责任落实单位:相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唐钢集团。

牵头督导单位:市环保局。

2.钢铁企业转炉除尘升级改造。

整治要求:对29家钢铁企业182个转炉一次烟气、二次烟气除尘设施实施升级改造,改造后一次烟气颗粒物排放浓度50mg/m3,二次烟气颗粒物排放浓度15mg/m3。

完成时限:2015年10月底。

责任落实单位:相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唐钢集团。

3.钢铁企业转炉炼钢车间安装三次除尘。

整治要求:对29家钢铁企业29个炼钢车间安装三次除尘设施,安装后颗粒物排放浓度15mg/m3。

责任落实单位:相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唐钢集团。

4.钢铁企业烟气脱硫。

整治要求:对22家钢铁企业22台烧结机、球团(竖炉)实施烟气脱硫,执行《河北省地方标准》(DB13/2169-2015)二氧化硫排放浓度180mg/m3。

完成时限:已竣工项目7月底前达到验收标准并完成验收;在建项目9月底前完工。

责任落实单位:相关县(市)区政府。

5.轧钢企业污染源专项治理。

整治要求:按照市政府《关于对独立轧钢企业实施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唐政函[2013]139号)和《唐山市独立轧钢企业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技术要求》,对84家独立轧钢企业实施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加热炉烟气实现稳定达标排放,颗粒物20mg/m3,二氧化硫150mg/m3,氮氧化物300mg/m3。

完成时限:2015年9月底。

6.电力企业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升级改造。

整治要求:对19家电力企业44台燃煤发电机组(锅炉)进行除尘、脱硫、脱硝超低排放升级改造,改造后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达到《河北省电力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DB13/2169-2015)的要求。

完成时限:供热机组2015年10月底完成,其他机组12月底完成。

责任落实单位:相关县(市)区政府、大唐国际、华润电力、首钢京唐钢铁、开滦集团、三友集团等。

配合督导单位: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唐山供电公司。

7.水泥企业窑炉烟气脱硝

整治要求:唐山六九水泥有限公司1#窑炉建设烟气脱硝设施并通过环保验收,氮氧化物排放浓度260mg/m3。

责任落实单位:古冶区政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除尘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