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政策正文

三部委关于印发《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15-2017年)》通知全文

2015-08-14 11: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服务公司合同能源管理配电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解决变压器用绝缘材料性能提升问题。支持变压器各类纸绝缘材料生产企业改进现有制作工艺,提升产品稳定性和品质。重点解决高性能、环保型植物绝缘油抗老化和量产问题,促进环保型植物绝缘油推广应用。

2.解决配电变压器基础生产工艺问题

解决非晶合金铁心和立体卷铁心生产工艺问题。开展非晶合金铁心制造工艺研究,重点支持非晶合金铁心退火工序改进,降低变压器运行损耗和噪音,提升产品性能。加强立体卷铁心工装设备研发和绕组绕制工艺研究,提高设备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

3.加强配电变压器系统节能技术研究

开展新型高效配电变压器应用技术研究。加强高效配电变压器新技术、新结构、新材料应用研究,重点研究单相配电变压器、有载调容调压配电变压器、铝绕组配电变压器、高燃点植物绝缘油配电变压器的适用场合和技术可靠性。

开展无功补偿技术在配电变压器系统应用研究。充分发挥无功补偿技术与配电变压器节能技术的协同作用,开展新建配电网无功补偿配置规划系统研究,合理选择配电变压器容量,实现整个配电网系统的经济稳定运行。

开展配电变压器系统经济运行分析研究。工业企业根据配电变压器能效技术经济评价相关国家或行业标准,定期开展变压器经济运行分析和技术经济评价。在保证变压器安全运行和供电质量的前提下,开展经济运行研究,对多台变压器运行方式进行优化组合,使系统处于最佳运行区间。

4.提升配电变压器产业持续创新能力

加强配电变压器基础共性技术研究。推动高效配电变压器研发机构和试验平台建设,开展配电变压器共性技术研究,提升基础研究、技术开发、试验验证等创新能力。鼓励制造企业开展高效配电变压器优化设计,推广应用计算机三维仿真设计系统,全方位改进配电变压器性能水平。

(三)完善高效配电变压器配套体系建设

1.加快修制订和完善相关标准与规范

加快修订配电变压器相关技术标准,制定涵盖多电压等级全容量配电变压器能效标准。完善配电变压器检测标准,明确检测要求、检测内容、检测方法及检测结果的判定方法,加快修订《电力变压器试验导则》(JB/T 501-2006)。推动制定配电变压器节能效果评定规范,明确评定依据、评定方法和评定内容。完善配电变压器认证规范,明确认证依据、认证适用范围、容量范围划分界限、认证所需材料。

2.规范配电变压器检测与认证机构

加强对检测与认证机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检测和认证机构在规范配电变压器市场秩序方面的积极促进作用。培育一批技术能力强、管理规范的变压器检测和认证机构,进行统一管理,规范检测和认证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形成有利于高效配电变压器推广的市场环境。

3.建立配电变压器全寿命周期评价体系

加快全寿命周期管理评价体系建设。引导用户以变压器全寿命周期的资产回报和效益为考核评价指标,将环境资源使用成本、资源循环利用成本、能源电力价格、运行管理和维护成本落实到成本评价体系中,以全寿命周期变压器资产管理为核心,建立涵盖电力缴费政策、采购政策、运行维护、替换更新决策和性能效率评估等内容的综合管理方法体系,引导变压器生产企业对产品全寿命周期下的材料、结构和性能进行优化设计,提升服务体系,促进产业各相关方共享高效变压器节能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服务公司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配电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