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华电哈三电厂四台机组配齐脱硝装备 3台已执行脱硝电价

2015-08-27 14:49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脱硝改造低氮燃烧脱硝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上午10:00,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第三发电厂3号机组脱硝系统通过了168小时试运行。此举标志着该厂圆满完成了集团公司减排责任书项目,4台机组全部实现氮氧化物的达标排放,也配齐所需要的脱硫、脱硝“全套装备”。

该厂3号机组采用的是LNB(低氮燃烧器)与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混合技术。试过程中,主要设备的安全运行指标符合设计要求,脱硝效率达到80%以上,氮氧化合物排放浓度控制在100毫克/立方米以下,符合国家《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随着国家将氮氧化物列入“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控制指标,该厂积极响应国家减排政策,从2013年开始,连续对4台机组实施脱硝改造,为实现企业的经济效益最大化,改造的时间尽量避开机组供暖期。而为保证脱硝改造项目的如期完成,室外天气具备施工条件,施工队伍就进入现场。脱硝设备安装与机组A修同步推进,该厂积极与建设方、供货方、监理方协调,倒排工期,严控施工关键节点计划,才使工程得以顺利推进。

虽然工程是EPC 总承包模式,但是该厂始终坚持安全管理与“工期、质量”同步,每周五召开工程安全监督例会,详细通报安全状态,做到奖罚分明,严格执行集团公司、能源公司对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保证参战人员“思想到位”。选派专业骨干担当现场安全技术监护,与施工单位倾力配合,监护过程不停留在表面“看护”,而是配合施工单位积极查找潜在危险点,时刻提醒现场人员做好相应的事故预想和安全措施,从“技术到位”保证安全施工。工程开工时即明确安全目标,制定《脱硝改造工程安全管理方案》等规章,强化现场人员防触电、防高处坠落、火灾等风险知识的培训,并由“工程安全管理委员会”统筹安排,确保相关各项“措施到位”。

在建设过程中,该厂还安排专人编制机组脱硝系统运行规程,论证《调试手册》的可行性,全面做好相关检修、运行人员的专业培训,保证投产后有充足的人力、技术储备,实现设备投运后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据生产主要负责人介绍,其他3台脱硝改造机组已执行脱硝电价。目前,该厂正积极与环保部门联系进行竣工环保验收监测,加快落实最后一台机组的脱硝电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改造查看更多>低氮燃烧查看更多>脱硝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