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报道正文

浙江武义:多重保障多方监管推进垃圾分类工程

2015-09-10 09:22来源:武义新闻网作者:徐策关键词: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垃圾降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工作是建设‘两美’武义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我们走绿色发展道路、建设‘最美畲乡’的迫切需要。”日前,柳城畲族镇党委书记王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县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工作开展以来,柳城畲族镇从狠抓相关工程建设入手,一方面加强资源配套保障工程进度,另一方面利用宣传培训,不断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

由于各村太阳能垃圾降解房工程进度不一,该镇建立起镇村两级工程质量监督机制,实行“监理单位+镇管理员+村管理员”三方监督管理的办法,每日监督,每周通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保障各村工程的顺利推进。“针对工程进度问题,我们以督促改、以改促进,专门成立垃圾分类工程推进工作小组,采用‘专人+专项’的形式,要求每个建设项目都倒排工作计划,将工程建设进度详细到周、到日。”王跃伟说。

人员、资金保障及激励机制是加快工程建设的必要前提。王跃伟介绍,针对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工作的实际情况,镇里专门抽调3名责任心强的专职人员到环境整治办,对重点工作进行重点抓、强力推;对于今年全镇七个标段工程总计近300万元的预算,镇里严格按照申报流程,对各标段所提出的拨付申请,及时组织人员前往现场逐一进行勘查验收并完成拨付。在加强激励保障工作推进方面,该镇把提高镇、村主要领导的思想认识作为突破口,将垃圾分类工作列入村干部考核内容及村级党组织评星晋级和村主职干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该镇还利用应急广播、农民信箱、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倡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此外,建立分级培训机制,即先对镇村主职干部、村妇女主任和村保洁员开展垃圾分类操作方法培训,再由各村组织村民进行相关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多渠道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新观念。

王跃伟表示,柳城畲族镇将坚定不移地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抓紧、抓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工作,并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加快工作步伐、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降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