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石油石化政策正文

广东现场调研茂名炼油与石化企业VOCs排放及治理情况

2015-09-14 15:2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挥发性有机物VOCs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广东省发布关于开展炼油与石化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及治理情况现场调研的通知,详情如下:

关于开展炼油与石化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及治理情况现场调研的通知

茂名市环境保护局:

根据《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的实施方案(2014-2017年)》(粤环〔2014〕130号)对全省挥发性有机物(以下简称VOCs)进行排放摸底调查的要求,广东省5月已启动全省固定污染源VOCs排放情况调查,现已收到你市炼油与石化企业反馈的VOCs调查表,为核实填报信息,完善填报内容,我厅拟组织技术支持单位于2015年9月14日~9月17日,赴你市有关炼油及石化企业开展现场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现场调研内容

(一)资料调研。

1、全厂生产工艺流程及装置-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方案或初步设计方案说明(文本资料),或其他相关能介绍说明全厂生产工艺流程及装置的材料;

2、全厂废气、废水及固废治理-环保可研方案或初步设计方案说明(文本资料);全厂生产LDAR 建设实施方案;环评报告书、清洁生产审核报告;全厂HSE管理体系制度;

3、近年全厂废气监测数据资料。

4、茂名石化LDAR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茂石化VOCS污染防治整体实施方案的编制和落实情况。

(二)现场调研。

进厂了解企业生产工艺,调查VOCs排放,有机废气排放以及处理情况。

二、调研行程安排

三、调研人员

陈文韬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党委书记

兼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大气处处长

段献忠 省环境保护厅大气处主任科员

万 薇 亚洲清洁空气中心

张钢锋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李冬群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公司

罗 超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余宇帆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周 咪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四、其他事项

(一)请你局与调研企业做好沟通,通知企业做好现场调研准备,并于9月11日下班前将环保局联系人信息(附件)发送至邮箱475940378@qq.com,并就具体行程与技术支持单位进行沟通。

(二)请企业安排熟悉工艺流程、有机废气治理的技术人员协助现场调研,并准备相关资料,以备现场调研使用。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5年9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VOCs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