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政策正文

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5年三季度总量减排重点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的通报

2015-09-30 17: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染治理项目污水处理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河南环保厅获悉,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5年三季度总量减排重点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的通报,内容如下: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

按照河南省重点减排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推进年活动的要求,现将全省“十二五”重点减排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通报如下:

一、重点减排项目建设情况

“十二五”期间,全省应建成投运的重点减排项目共957个,截至2015年9月底,已建成投运950个,在建项目6个,未动工项目1个(中石油河南油田分公司催化裂化装置二氧化硫治理项目)。其中,国家重点减排项目258个,建成投运257个,在建项目1个(潢川豫鸣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项目)。

截至2015年9月底,其他在建项目中,汝州市石庄污水处理厂土建工程完工,设备正在安装,按计划10月底可达到调试条件;汝州市庙下污水处理厂进度75%;邓州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与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合并建设,目前该项目土建工程完工,设备正在安装;平顶山市郏县万头奶牛养殖小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项目进度45%。

二、重点减排行业运行情况

(一)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厂项目179座,截至9月底,已建成175座,本月实际处理水量457.37万吨/日,负荷率为66.86%,与第二季度相比,提高了6.15个百分点。

郑州、商丘、平顶山、兰考、洛阳、漯河、焦作、新蔡和南阳等9个市、县整体负荷率高于70%;永城、鹿邑、许昌、鹤壁、巩义、汝州、邓州和固始等8个市、县整体负荷率低于45%(详见附件1)。

因管网不配套、规划区域废水偏少等原因,“十二五”新建污水处理厂中,40座尚未运行、20座负荷率低于30%(详见附件2、3)。

(二)其他重点行业

20个火电脱硫项目和67个火电脱硝项目,已全部建成投运,其综合脱硫脱硝效率能达到目标责任书的要求。

“十二五”期间,全省钢铁烧结机脱硫项目共26个,其中5个拆除或停产。其余21个已建成脱硫设施,但中控设施不完善、综合脱硫效率较低,达不到目标责任书的要求。

38个水泥脱硝项目已全部建成,自今年7月1日以后,水泥企业排放的污染物能够达到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新标准的要求。

三、相关要求

(一)对建成率100%且项目运行较好的郑州市、洛阳市、焦作市、漯河市、商丘市、兰考县和新蔡县予以通报表扬。

(二)对污水处理厂负荷低的永城市、鹿邑市、许昌市、鹤壁市、巩义市、汝州市、邓州市和固始县通报批评,对2015年重点减排项目建设滞后的平顶山市、信阳市、南阳市提出批评。

(三)各地要加强对重点减排工程的监管,完善减排档案管理,规范减排设施运行,确保重点减排工程切实发挥减排效能。

2015年9月30日

抄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

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9月30日印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治理项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