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技术前沿】低温氨氮减排技术的中试试验

2015-10-16 09:26来源:净水技术关键词:污水处理活性污泥污水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结果与讨论

2.1水温与PH变化规律根据实测结果,将每天的数据取平均值,得到水温和pH的变化规律,如图2所示。

由图2可知1 ~3月份期间,试验基地生化池内水温稳定,维持在11.0~15.5 ℃, 每天早中晚上变化幅度的差异不超过1 ℃。同一时期,气温变化幅度较大,1月和2月,平均最高温度为10 ℃,平均最低温度只有3 ℃,水温比气温高约5 ℃。硝化反应被认为是所有生化反应中对温度最为敏感的一步,氨氧化细菌的比增长速率(μ)会随水温的降低而下降,不同的研究者得出了不同的公式,其中美国EPA 给出的方程是μ=0.47×e0.09(T-15),Barnard给出的方程是μ=0.33×1.27(T-15)

。根据Head等的研究,当水温突然下降高达20 ℃的条件下,硝化反应依然可以继续,水温从30、25、20 ℃冷却到10 ℃,硝化反应速率平均下降了82%,71%和58%。水温突然降低10 ℃的情况下,硝化反应速率会比逐步下降10 ℃多下降20 % 。在曝气池内,水温在最极端的天气下,不至于会下降到10℃之下,相对稳定的水温对硝化菌的生化作用提供了保障基础。在这个期间,进水pH维持在7.0~7.5之间。混合液pH从厌氧池到缺氧池,最后到好氧末端,pH的平均值为7.35→7.15→6.99,有少幅度的下降,但均不会对硝化作用造成较大的影响。

2.2水力停留时间对出水水质的变化规律图3 为停留时间与出水氨氮的关系,图4为停留时间与出水总氮的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活性污泥查看更多>污水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