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赛莱默:中国污水处理在能源效率方面有重大发展潜力

2015-11-09 10:00来源:谷腾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赛莱默海绵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领先水企赛莱默公司在第十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发布一项最新研究报告,称利用现有污水处理技术提升能源效率,相关CO2排放量可减少一半。该研究进一步分析总结到,受调查的美国、欧洲和中国三大地区污水处理行业,在不增加成本或降低成本的情况下,可实现约50%的电力相关减排,其中中国二氧化碳当量年减排量有望达到1300万公吨。

这项名为《开启污水处理新纪元》的报告对污水处理行业的能源效率进行了分析,并对全球水处理行业利用现有且经过验证的技术减少有害温室气体排放的方法进行了评估。研究报告以美国、欧洲和中国污水处理行业为研究对象,对可明显减排的18项措施进行了评估。这些措施包括使用水泵输水、使用鼓风机曝气和使用各种过滤系统进行处理等。

在发布会上,赛莱默公司中国总裁吕淑萍谈到“在这次调研中,我们基于三大核心区域的减排量,估算出全球污水处理用电减排量。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全球二氧化碳当量年减排量将达4400万公吨。同时,我们发现中国在投资回报和减排方面具备最大可能性。在中国,几乎100%的减排都是在不增加成本或降低成本的情况下实现的,而且二氧化碳当量年减排量有望达1300万公吨。”

“目前中国沿海地区和发达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我们需要通过更加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来实现积极的环境和经济效果,”赛莱默公司中国总裁吕淑萍表示,“一方面,通过实用性的解决方案,减少全球人口不断增长所产生的影响以及随之而来的自然资源压力;另一方面,通过提升产品的运行效率,来实现运营成本的降低,从而帮助水务企业提升利润,这也是直接产生经济效果的最佳解决方案。”

在论坛上,赛莱默公司产品经理就如何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排水系统的能效优化,从而实现电力减排做了报告演讲;同期赛莱默分析仪器的产品经理在“海绵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分论坛上做了分享。“第十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于2015年11月4日-5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该会议自2006年首次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就中国时下水务发展状况、目标、相关政策及实施等问题进行深入和全方位的探讨,平行举办的博览会对行业内最尖端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理念集中进行展示。赛莱默连续多年受邀在此研讨会上分享国际领先水技术以及国内外应用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赛莱默查看更多>海绵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