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市场正文

2015全国污泥投运规模年度盘点

2015-11-12 09:06来源:E20研究院作者:魏丹关键词:污泥处理处置污水处理污泥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些年随着我国污水治理力度不断加强,城市污水处理规模稳步增长,我国已成为污水处理大国。据住建部《中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统计,截止2014年底,污水处理能力为13087万吨/日,较2013年涨幅近5.1%。污水处理量连年增长,污泥作为污水处理的副产物,其产生量也随之增加,2014年底我国城市污水处理量达3827239万吨,而城市湿污泥产生量为2143万吨(保守估计,按1万吨污水产生5.6吨湿污泥计算)。进入2015年,在环保产业的“新常态”下, 我国相继颁布了一系列国家政策和行业标准,其中《水十条》明确了现有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应于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达标改造,地级及以上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应于2020年底前达到90%以上。随着政策利好和高成长性因素驱动下,污泥处理处置行业有望突破瓶颈期,驶入快车道。

E20研究院对市政领域污泥项目进行统计,通过企业反馈和信息搜集等途径,对污泥企业进行盘点,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5年10月,各企业已运营的BOT、BOO、DBO、投资运营类项目处理规模如下图所示。无锡国联、江苏绿威和浙江环兴分别以2.18%、1.63%和1.32%的市场占有率位居榜单前3名。

(本次市场占有率以“十二五”规划全国城镇污泥处理处置规模进行测算,规划要求到2015年全国城镇干污泥处理处置规模达到797万吨/年,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的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到80%,其他设市城市达到70%。而实际我国无害化处理率不足30%,因此以该方法计算,市场占有率整体偏低。)

数据来源:E20研究院

注:1.全部项目均为市政污泥项目;2.数据截止到2015年10月;3.以上各个公司的数据仅包括已运营项目;4.各个竞争主体的项目统计包括BOT、BOO、DBO、投资运营项目。

图1 企业投资运营类项目已运营的处理处置能力展示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处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泥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