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固废处理的一场革命

2015-11-20 10:5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危废处置新奥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09年国家把节能环保产业作为七大新兴产业之首后,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整个环保产业实现了高速的发展。从活跃度上来说固废领域却不如大气处理和水处理,这主要是由于固体废弃物成分复杂,在处理方式上也是千差万别,固废处理的特殊性和高难度成了行业共识。

对于固废或是高浓度有机废物来说,主要以填埋和焚烧两种方式来达到“四化”的目的,但是无论是填埋还是焚烧都会出现二次污染。尤其是焚烧产生的二噁英问题更是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是否有一种技术能够解决这种难题?针对这一话题,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在2015年广州环博会现场与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高继华总经理进行了深度对话。

(广州环博会新奥环保技术有限有限公司展位图)

众所周知水有气态、固态和液态这三种形态,除此之外还有一种状态称之为超临界。利用超临界水的特殊性质,可以高效处理各类含有机质的废物,尤其适合处理各类高浓度难降解的、具有危废性质的有机废液。通过超临界水氧化技术的处理,最终只产生水和二氧化碳等一些物质,不产生二次污染,这对固废处理行业来说是一场革命。

危险废物处置作为固废处置领域的一个细分行业,无论是从技术的复杂性还是处理物质的特殊性来说,都是固废处理领域的难点所在。据数据显示,危险废物处置量从2009年的1537.63万吨,迅速增加到了2013年的3795.60万吨,预计2015年危险废物量将超过6000万吨,增速保持在了50%以上。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对当下危险废物的处置提出了一种新的可能。高继华介绍:“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的使用,将为固废处理领域带来一场革命。该技术在处理危险废物上具有良好的效果,为处理有机废液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主要是危险废物处理尤其是有机难降解的废液处理方面。”

作为一种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技术,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运行成本成为了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在危险废物焚烧领域一吨危险废物的处理价格普遍在2000元以上,而使用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处理液态有机危废的成本能够控制在1000元/吨以内。超临界水氧化技术不仅解决了危险废物处置成本高的难题,同时成套装置的设计方案以及处理工艺已经基本成熟,可作为独立的处理单元直接应用于已建和在建的危废处置项目,满足危险废物处置对处理技术和工艺的苛刻要求。

新奥环保历经7年不断深入的研究,将超临界水氧化技术打造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技术。超临界水氧化技术研发从小试到中试,先后自主开发了4套不同规模的超临界反应装置,至今累计进行实验400余次,设备累计运行时间已经超过7000小时,累计申请专利达80余项。今年5月18日,河北廊坊超临界水氧化示范项目在廊坊试车成功,处理能力高达240t/d,在同类型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站在新奥环保背后的是新奥集团强大的科研团队。新奥能源研究院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高层次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一系列国家级科研平台,以及由多名千人计划与博士专家领导的600余人的核心科研团队,为超临界水氧化技术的开发提供了强力支撑。

在经营模式方面,新奥环保将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打造危险废物移动式服务平台。高继华介绍:“新奥环保将短期内在全国建立几个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配备超临界移动处理装备,以这几个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为基础,运用“互联网+”的思维,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危废处置服务。客户只要登录我们的平台,将地点和处置量进行登记,在约定时间我们就可以上门处置。这样一来,不但为客户提供了方便,也避免了危险废物长途运输带来的环境风险,彻底颠覆危险废物行业传统的运营模式。”

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不仅在技术层面给固废处理领域带来了一场革命,更在运营模式上给固废领域带来一种新的可能,这必将掀起固废处理领域一场革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临界水氧化技术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新奥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