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技术正文

低压省煤器节能技术在200WM火电机组上的应用

2015-12-08 09:07来源:清洁高效燃煤发电作者:刘艳波 刘伟关键词:低压省煤器烟气余热电除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低温省煤器受热面布置方案:

考虑低温省煤器不影响锅炉其它受热面的传热,也不会降低入炉热风温度而影响锅炉燃烧,也不会使空气预热器的传热量减少,从而反弹排烟温度的降低效果,低压省煤器布置于锅炉的最后一级受热面(下级空预器)的后面。

低温省煤器本体受热面根据现场条件采用了三烟道四组本体错列管排逆流布置。一方面可大大提高低压省煤器的传热系数,解决布置危机;另一方面,可使排烟温度的降低不受介质出口水温的限制,最大限度地降低排烟温度。

方便受热面漏泄处理设计方案

受热面采用模块化设计,低温省煤器共分8个模块进行安装。每组本体分成两个独立回路受热面。每独立回路受热面采用独立小集箱,独立小集箱进出口设计一、二次开关隔离门。这样可以方便的单独控制投运或解列每个独立回路受热面,减少受热面漏泄对整个系统的影响。

防磨措施

在系统设计时,考虑烟气流速对受热面积灰和磨损的影响,控制烟气流速不超过7米/秒; 在受热面管排迎风面加装2排假管,减轻对受热面管排的冲刷磨损;在管排弯头等易磨损部位加装防磨瓦。

三、效果测试

项目实施完成后,随主机A检启动同步投入运行,在机组修后性能试验时同步对低温省煤器效果进行了测试,结果如下:

1.加装低压省煤器系统后,满负荷工况下降低烟气温度至130℃以下,不同负荷下平均降低幅度约为42℃。

2.投入低压省煤器后锅炉最终排烟温度明显降低,不同负荷下平均降低幅度约为42℃,包括低压省煤器在内的锅炉整体热效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平均提升幅度约为2.54个百分点,修正到锅炉设计工况下锅炉热效率提高幅度约为2.45个百分点。

测试结果汇总如下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压省煤器查看更多>烟气余热查看更多>电除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