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市场正文

水资源危机的一剂良药

2015-12-15 14:58来源:石油圈关键词:压裂废水水资源废水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 水力压裂常常因为加剧水资源危机而备受指责。然而近年来,石油与天然气行业着重加大了压裂技术的改造,逐步实现了压裂废水的回收再利用,并对废水在农业灌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实验,实验结果也比较乐观,这对水资源危机来说确实是一剂良药。

很多年以前,就有人预测水或者说是水资源短缺,将是人类面临的一个世界级难题。 1994年,美国哲学学会出版了一本题为《水资源-人类的下一个危机》(Is water our next crisis?)的书。2007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发布了主题为“美国水资源短缺危机”的新闻。

最近,在2011年,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推出了一本关于水资源的书——《财富、权力和文明的历史斗争》。在这本新书中,作者断言:“水资源将超越石油成为全球最稀缺的重要资源”。今年以来,Business Insider(BI)的报告称,“水资源短缺”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全国性问题”。九月份,美联社宣布:“水资源危机已经来临。”

水力压裂常常因使水资源危机变得更加严重而备受指责。BI指出:“美国科罗拉多州密切关注着水力压裂技术对该州水资源的影响。水力压裂技术可能会加剧干旱地区的水资源短缺问题。”

那么,该如何解决水资源所面临的问题呢?NBC提议:“技术能够带来希望”。他们没有具体指明是压裂技术,是因为2007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不可能预料到改进水力压裂技术与水资源之间的紧密关系。

当然,我们不能仅仅意识到问题这么简单,油气行业还应想办法去解决这一问题。

在水力压裂过程中,水的作用至关重要。我们需要用清水将微小砂粒携带至地层深处,支撑裂缝,从而保持裂缝开启,最终使得油气开采能够给我们带来更长远的利益。反排时,我们从井中抽出来的液体不仅含有之前泵入的水,还有来自地层深处的“产出液”。 其水溶液中包含压裂作业中减少摩阻的化学物质、高矿化度的无机盐以及其他矿物和金属,因此需要经过处理。

在产出液中废水所占的比重很大,当每产出1桶油时,相应会随之产生10桶废水。过去这些废水通常用卡车运离现场,然后通过“污水处理井”注入数千英尺深的地下。处置成本极高,而且这也可能是Oklahoma地区低震级地震接连发生的原因。

油气行业一直致力于研究一种压裂液,它能够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增加油气井的最终利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裂废水查看更多>水资源查看更多>废水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