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LG化学:紧跟市场“风向” 发挥海水淡化反渗透膜领军品牌优势!

2023-06-16 17:4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海水淡化反渗透膜废水处理LG化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1月,世界气象组织(WMO)发布了首份《全球水资源状况》报告,报告直击全球水资源紧缺问题。目前,36亿人每年至少有一个月面临用水不足的问题,预计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50亿以上。面临如此缺水的局面,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将如何得到有效保障?对此,科学家将目光聚焦海水淡化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据统计,约70%的地球表面被海水覆盖,海水淡化技术的成功研发,将极大地解决和改善生活与工业用水问题。目前,海水淡化技术发展逐渐成熟并获得广泛应用。作为海水淡化反渗透膜全球领军品牌的LG化学携新一代技术产品亮相2023上海世环会,水处理事业部全球商务总监ChangHoon Jeong与北极星环保网就当前海水淡化膜技术的应用与创新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

1.jpg

LG化学水处理事业部 全球商务总监 ChangHoon Jeong(右)

发展:完成技术的整合与进化 持续创新

“LG化学海水淡化膜技术的发展源于2014年。”水处理事业部全球商务总监ChangHoon Jeong介绍到,2014年LG化学完成对美国NanoH2O™的收购后,成立水处理事业部。基于NanoH2O™全球领先的海水反渗透膜技术,开启了扩展全球水处理市场的征途。

截至目前,LG化学在中国、沙特阿拉伯、阿曼、埃及等世界多个地区拿下多个大型海水淡化项目,自2017年以来,LG化学签约的海水淡化系统总产能增长1032%以上。仅在过去的3年,LG化学累计签约的海水淡化系统总产能达400万立方米/天。这个数据相当于每小时淡化50个奥林匹克游泳池的水量。取得这一系列成就的同时,也奠定了LG化学在海水淡化反渗透膜领域领军品牌的地位。

LG化学有如此快速的发展,得益于技术的整合与创新研发,ChangHoon Jeong解释道:“在收购美国NanoH2O™之时,由于当时NanoH2O™的生产条件,使得优秀的膜技术生产应用受限,LG化学便将工厂迁到韩国,并融合数字化、智能化的生产制造技术,同时增强技术创新科研实力,在NanoH2O™的海水和苦咸水反渗透膜基础上成功研发了二代抗污染膜系列产品——LG BW 400 R G2。”

af7976f0-2c7d-4f8f-994d-b99e24b967ae.jpg

基于突破性薄膜纳米复合材料(TFN)技术,二代海淡膜产品具有强抗污染性、高产水量、高耐久性、低压差、低能耗等优势,并且达到行业内最高脱盐率99.89%,与传统聚酰胺膜技术生产的膜相比,LG NanoH2O™RO膜可提升水质45%,提升产水量20%。

应用:为多个工业领域提供专属解决方案

“得益于上述优势,LG BW 400 R G2在液晶显示屏制造、钢铁制造等多个工业领域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应用。”ChangHoon Jeong进一步介绍到,以台湾最大钢铁制造企业废水处理项目为例,其废水回收设施的产能是14,400吨/日,要求处理后的水回用到工业生产工艺中,要想成为该项目的合格供应商,至少要通过6个月的产品验证测试。

“这其实对RO膜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ChangHoon Jeong坦言,在经过与竞争产品近8个月的对比测试,LG BW 400 R G2的化学清洗后的恢复性、运行稳定性、能耗等方面的优势得到了客户进一步的肯定和认可。

低压差L进水隔网与LG化学高性能 R G2膜具有以下主要优势:

1)在无需增加操作压力的情况下,获得更优质的产水水质;

2)在长周期运行中,R G2膜通量下降较小,具有卓越的抗污染性;

3)减少了50%的化学清洗次数,且清洗恢复性佳,因而降低了化学品用量以及工厂停工时间,从而大大减少实际运行成本,提升运行效率;

除钢铁行业废水处理项目外,LG化学还通过河北丰越海水淡化项目为钢铁公司提供工业补充水。

LG化学在中国斩获的多个海水淡化项目中,最具代表性的项目是青岛百发海水淡化项目。该项目是中国最大的海水淡化厂之一,项目一期产能达10万立方米/日,LG化学从2017年到2022年持续为青岛百发项目供应高品质反渗透膜,每天将有10万吨淡化后的海水通过市政管网直接进入市民家庭或者用于工业生产。2022年又赢得了青岛百发二期项目,产能也达到10万立方米/日。

未来:看好中国市场 拓展新能源领域

2020年9月中国明确提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与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进入“十四五”规划后,中国能源结构调整被提上日程,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相关行业发展纷纷驶入快车道。

面对这一变化,ChangHoon Jeong表示,LG水处理事业部自2015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历时8年的发展壮大收获颇丰,同时也感受到了近两年“双碳目标”带来的发展风口,LG化学紧随市场“风向标”寻求发展机会。

结合高品质反渗透膜产品优势,LG化学很快找到了进军新能源领域的落脚点——盐湖提锂。

2022年上半年,中国碳酸锂产量达16.8万吨,同比增长42.4%,氢氧化锂产量达11万吨,同比增长35%。随着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快速发展带动锂产品需求扩张,锂资源供应有望延续快速增长的趋势。

“LG化学看好中国盐湖提锂市场并为此努力”,ChangHoon Jeong肯定到。2023年,LG化学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盐湖提锂项目反渗透膜供应商,向中信国安供应1万余支反渗透RO膜元件。

该项目于2022年3月启动建设,同年12月底建成投产,年产碳酸锂2万吨,品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创造了膜法提锂工艺直接生产电池级碳酸锂和同行业同等规模建设期和达产达标期最短的“双纪录”,是全球领先、国内单体产能最大、工艺最先进、低碳智能化的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LG化学反渗透膜在这一项目上的成功应用,开启了电池材料领域市场,同时也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不断优化,针对客户不同需求,提供不同膜技术解决方案。ChangHoon Jeong透露,“目前LG化学正与韩国高校联合研发反渗透膜技术,以应对未来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机遇和挑战。”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反渗透膜查看更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LG化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