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企业正文

LG化学:以突破性技术引领 打造反渗透膜行业领军品牌

2023-04-26 15: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海水淡化反渗透膜纳米复合技术LG化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膜技术较传统污水处理技术在出水水质、占地面积、污泥产量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以反渗透膜为主的膜技术得到了许多国家的高度重视,在近几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更广泛的应用。值此2023年第24届环博会之际,众多膜产品供应商携最新技术产品精彩亮相,全球海水淡化反渗透膜领域第一品牌LG化学也带着其具有突破性意义的膜产品技术“荣耀出征”,竞逐中国市场。展会期间,北极星环保网走进LG展台,与LG化学水处理事业部-全球商务总监Hoon Hyung结合行业发展和LG化学的技术产品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

1.jpg

LG化学水处理事业部-全球商务总监Hoon Hyung(右)

突破性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LG化学于1995年进入中国,是首家进驻中国市场的韩国化学企业,其自1947年创立至今,每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并不断通过技术开发、新产品的推出和品质创新引领行业发展。2014年,LG化学对全球反渗透膜供应商美国NanoH2O完成收购,确保了公司在反渗透膜法过滤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力,并通过不断的研究开发,进一步确保了产品的竞争力,并向全世界提供多样的高品质产品。

LG化学的纳米复合技术(TFN)被GWI评为2010年以来十项水领域最具突破性技术之一,该技术何以称为突破性的?对此,Hoon Hyung介绍,LG化学能够提供市场上最大产水量和最高脱盐率的反渗透膜,纳米复合技术大幅度提高了反渗透系统的脱盐率和产水量,对行业破局具有重要意义。薄膜纳米复合(TFN)膜产品将良性纳米材料整合到其砖利薄膜层中,对膜的结构予以控制,其薄膜型纳米复合材料(TFN)可以过滤低于1nm以下的超微粒子,提升了关键的性能特性,成为代表过去在反渗透膜制备领域重要的技术。同传统的反渗透膜相比,TFN在渗透率方面可提高50-100%。渗透率的提高提升了淡化水产量,也降低了能耗及运行成本。

基于创新的薄膜纳米复合技术(TFN),LG化学生产制造全系列NanoH2O™海水和苦咸水反渗透(RO)膜,期间不断发展。在过去的三年,LG化学成为青岛百发、河北丰越、埃及的阿拉曼、沙特阿拉伯等很多大型海水淡化厂的膜供应商,累积签约的海水淡化系统总产能达400万立方米/天,奠定了LG化学在海水淡化反渗透膜领域领军品牌的地位,拥有行业内最高脱盐率99.89%。

2.png

全系列产品应用不同场景

在工业方面,LG化学一直不断拓展产品线,使应用在水处理领域的膜产品种类更齐全。LG 化学 NanoH2O™ 的苦咸水反渗透膜可应用于各种市政及工业领域,并已服务于世界各地主要的公共事业设备中。LG抗污染系列反渗透膜具有卓越的性能及稳定的抗污染性,适用于有挑战性的污废水处理回用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海水淡化、各行业纯水制造包括电力、石化炼油厂、食品饮料、半导体(超纯水)和中水回用等领域。

LG苦咸水二代抗污染膜采用创新专利的低压差进水隔网,不仅降低清洗频率及进水压力,且显著降低客户操作运行成本。

而随着近两年膜法盐湖提锂技术路线的快速发展,具备高端分离膜材料生产能力的膜技术龙头公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LG化学也在此领域加大布局,在新的黄金赛道上前进。

近日,LG化学宣布向中信国安盐湖提锂项目供应1万余支RO反渗透膜元件,该项目今年在青海省正式启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盐湖提锂项目。

据了解,RO反渗透膜可以大幅减少锂生产所需的能源。为了获得溶解在盐湖中的锂,需要通过蒸发水来提高锂的浓度,但以前主要采用加热去除水的方式。但是经过RO反渗透膜的反渗透压工程,即使不加热也能快速过滤水分子。LG化学的RO反渗透膜的特点是,杂质去除率高,产水量大,具有更出色的耐久性。因此,除国安项目外,在中国的多个锂提取项目中都使用LG化学的反渗透膜。

LG化学正携手韩国高丽大学联合开发新一代直接提锂(DLE, Direct Lithium Extraction)专用反渗透膜,以进一步提高提锂效率。该技术是从盐湖中直接提取锂,并将锂浓缩过程从几个月缩短至几小时,LG化学正在研究提高锂回收率和纯度、增强耐久性的反渗透膜材料。直接提锂技术正式启用后,生产工艺将得到简化,提取效率也会提高,同时生产过程也更加环保。

Hoon Hyung表示:“随着全球锂需求的持续激增,LG化学将集合电池材料和反渗透膜领域的竞争力引领市场发展。同时,我们还将致力于研发可持续的环保型锂生产工艺,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价值。”

优质产品服务竞逐中国市场

本次环博会上,“2023中国环博会TOP100榜单”揭晓,LG化学也名列其中。该奖项经过主办方、行业专业媒体、行业咨询专家等多维度的综合评定,此项荣誉不仅是对每一个企业所取得成绩的认可,更是从侧面向每一个引领行业发展的佼佼者表达敬意,它们鼓舞和激励着环保行业不断向前。

本次携反渗透膜产品亮相中国环博会,LG化学展位前也吸引了众多客户驻足咨询。本次行业盛会提振了行业信心,也给如LG一样的外企带来了更多展示和交流的机会。从经济增长部署到各行各业的发展机遇,从持续扩大开放到吸引外资的各项政策落地,广大在华外企感受到了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和信心。

1.jpg

LG化学入选2023中国环博会百强企业榜单

在谈话中,Hoon Hyung不止一次提及到了其对中国市场的期待及竞逐中国市场的动力。LG化学对中国环保市场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同时通过进一步研发技术和吸引人才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布局。

Hoon Hyung透露,目前,LG化学仍投入很多资金在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的产品技术,主要集中在对RO膜的能耗降低及对化学药品的耐久性方面。未来,LG化学将始终以“为环境和社会提供创新的、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目标,积极推进绿色低碳经营,开展节能减排降碳活动,推动可再生能源转换,研发环保技术和环保产品,打造可持续的绿色企业。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反渗透膜查看更多>纳米复合技术查看更多>LG化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