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市场正文

未来水处理膜材料发展方向

2015-12-17 13:33来源:KKL环境投资集团关键词:膜材料高分子膜纳米复合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业领域

水处理

技术简介

聚合物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膜材料。但人们对它的性能还不完全满意,如:亲水性差易造成膜污染,使得膜通量下降、使用寿命缩短;同时聚合物膜选择性越高,渗透性会越低。为了克服这些缺点,在Freeman的理论指导下,科学家尝试将纳米材料引入高分子膜中,制备纳米复合膜

纳米粒子通过填充、吸附、沉积而负载于聚合物膜上,或包裹在聚合物基体中形成纳米复合膜。常用的纳米材料包括碳纳米管、SiO2、TiO2和沸石分子筛等。

技术特点1.碳纳米管改性膜具有通量大(提高一倍左右)、传质系数高(提高5倍)、截盐率(提高14倍)、有额外的杀菌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膜材料查看更多>高分子膜查看更多>纳米复合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