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年终盘点】回看2015年水处理行业那些“外来者”

2015-12-30 16: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处理行业污水处理2015环保盘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回眸过去的一年,水处理行业发展可圈可点。特别是新环保法开始实施,水十条颁布,以万亿计的庞大水处理市场展露无疑。广大水处理企业积极发展、修炼自身。而作为水处理行业之外的部分企业也跃跃欲试,妄图分享这块大蛋糕。回顾即将过去的2015年,有哪些“外来者”进军水处理行业?

葛洲坝

葛洲坝1月16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泰合集团资产管理公司签署了《关于凯丹水务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75%的股权买卖协议》,将以4.725亿元的价格收购泰合资管持有的凯丹水务75%的股权。

凯丹水务是泰合资管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投资、开发和运营中国大陆地区各类水务项目。经营范围为城镇供水、城镇污水处理、工业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及与投资业务有关的咨询服务。目前,该公司业务全在中国境内,分别在天津、定州、淄博、宣化、达州等地拥有10座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为42.5万吨/日,工业供水能力10万吨/日。

燃控科技

3月,燃控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向北京英诺格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诺格林)部分股东收购所持有的英诺格林股权,以及向英诺格林增资的方式,共计获得英诺格林51%的股权。

资料显示,英诺格林成立于2004年11月,是一家集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膜产品的研发与制造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公司。目前,英诺格林掌握了超滤膜制备技术、零排放技术、应急净水产品等各类水处理关键性技术。

聚光科技

聚光科技3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计划以现金1.05亿元收购李学义、李君占持有的北京鑫佰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鑫佰利70%的股权。

资料显示,鑫佰利是水环境治理业务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膜技术为核心,致力于膜分离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公司主要产品和业务包括:中空纤维膜产品研发及系统集成、DTRO膜系统设计与集成、陶瓷膜系统设计与集成,同时公司提供工业废水零排放整体解决方案和耗材销售业务。

南方泵业

5月,南方泵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7.94亿元收购金山环保100%股权。

金山环保是一家集投资、设计、制造、施工、运营于一体,具有总承包能力的大型水处理综合性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及市政污水处理相关业务,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成熟有效的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此外,金山环保还进行相关污水处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2013年和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7364.8万元和8771.37万元。

双良节能

6月,双良节能公告以现金1.87亿元收购且增资3000万元持有商达环保64.3%股权,借助商达环保污水处理平台进军农村污水、工业污水、市政污水等水处理行业,打响公司转型升级第一枪,彰显公司全面进军水处理环保产业的决心,判断公司后续转型力度和范围将加大,力争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节能环保平台型企业。

东方园林

东方园林11月23日晚间推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公司拟合计作价12.7亿元并购中山环保、上海立源两家环保公司。

中山环保主营业务主要包括承接水污染防治工程、市政工程、建筑工程、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为城市提供生活污水处理、工业污水处理及生活垃圾填埋等工程服务。

上海立源是一家专业从事水处理系统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企业。现已形成集咨询设计、系统集成、设备供应、安装调试于一体的水处理系统业务产业链。

东方园林此前已通过并购等方式进入工业固废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业务领域,此次水处理领域的并购,将帮助公司在生态环保领域的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为后续生态环保业务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金锣集团

科技是企业第一生产力,金锣集团作为一家食品企业,始终坚持投入科研创新,如今金锣以食品产业为基础,利用企业生产实践中总结的创新经验,已完善创新出一套适合于肉类企业的水处理系统,并推向市场。

金锣集团认为有责任把环保这件事做的更好,这也是现今日趋恶劣的环境下每个企业应该做到的。众所周知,肉制品加工这条生产线需要大量的生产用水,同时还会产生大量的生产废水。金锣集团在节能减排、积极保护环境的理念下,积极进军水处理领域,目前金锣火腿肠已经形成了水处理系统、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和污水处理设备生产三大业务单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行业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2015环保盘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