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人物正文

2015中国专利奖揭晓:曲久辉、文剑平、吴道洪等人获奖

2016-01-06 09:56来源:E20环境平台关键词:金达莱环保文剑平中国专利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第17届中国专利奖揭晓。此次专利奖评出颁发20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金奖,5项外观设计专利金奖,507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中国专利优秀奖,57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专门对授权专利给予奖励的最高政府部门奖项,代表着中国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准,旨在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

在此次专利奖名单中,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环保公司的技术研发成果入选。同时,亦有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行业研究院,及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研究成果入选。

“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习近平总结的中国来百姓的环境梦想是一种效果性描述,而效果时代的到来,加剧了市场对环境治理能力的需求,对技术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今年的专利奖名单中,环保类技术专利共有20个,比去年多出几乎一倍(去年有12个),且专利权人中,环保企业有了较高的占比。

此外,在环保奖项的专利权人中,可看到环保公司与科研单位的联手协作——南京大学与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手研发“一种混酸硝化废水生物毒性的解除方法”、华中科技大学与武汉天颖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联手研发“一种连续式生物质热解炭气油多联产系统”,为切实解决行业难点、科研成果落地提供了有效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达莱环保查看更多>文剑平查看更多>中国专利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