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会展正文

关于邀请参加“中国水务高峰论坛——2016(第四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的通知

2016-01-25 09:08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水利水利信息化水利现代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信息化战略和治水方略的重大调整, “十三五”时期,是深化水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攻坚时期,也是推进水利现代化进程、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时期。

基于我国水利现代化建设发展的新战略需求,结合新兴信息技术发展特点,从“十三五”开始,水利信息化建设着重加大在新信息技术的充分利用及信息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力度,为深入开发和广泛利用信息资源,促进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提高水利信息化业务应用系统开发和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管理水平,加大重点业务应用软件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力度,增进相关单位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国际水生态安全中国委员会、水利信息化产业技术与创新战略联盟、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联合举办“2016(第四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于2016年3月24-25日在湖北武汉召开,由国际水生态安全中国委员会秘书处和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黑龙江水利杂志编辑部联合承办,旨在搭建行业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水利信息化和科技平台建设发展。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3月24-25日

会议地点:湖北、武汉(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会期3天,3月23日论坛报到,24日将安排论坛主旨发言和专家特邀报告;25日进行技术案例分享。

二、 会议内容

主题:互联网+时代的水利信息化系统建设

邀请国内水利信息化领域专家及优秀论文作者做新技术应用学术交流报告;邀请国内水文水资源单位、水利信息中心、水利科研单位、水利信息化产业技术联盟单位开展技术交流与现场咨询活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水利信息现代化、新技术及新产品在工作中的应用。

三、邀请参加人员

各流域机构水文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总站、中心);全国水利信息化领域的权威专家、各地水文站网工作者;水利信息化产业联盟单位代表;各地分管水利信息化建设的主管人员和技术骨干,以及从事水利信息化相关工作和研究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代表等。

四、论文征集

欢迎参会者提交论文,合格论文将免费收录至“2016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论文集中,优秀论文将被收录至年度《水务高峰论坛2016年度优秀论文集》《黑龙江水利》杂志正式发表,以及收录中国知网CNKI,并参与论文评选。

1、征文选题参考范围

水利信息化资源整合共享

城市防洪和生态海绵城市

防洪抗旱减灾、墒情及地下水监测

农业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

物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与智慧水利

水利普查、信息资源开发利用

凡符合征文选题参考范围并与主题相关的,未在国内外正式刊物或其它会议上发表的论文,均可投稿。

2、论文撰写说明

1)论文内容应维护我国的国家利益,体现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所采用的资料和数据必须准确可靠。

2)论文要求主题突出,结构合理,层次分明,各级标题与内容相符,文字通顺、简明、精炼,无逻辑性错误。

3)作者应注意著作权问题,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为介绍、评论某一作品或说明某一问题而引用他人的资料、数据、图表时,应以脚注或参考文献方式注明出处。

4)论文总字数要求在5000字以下。

5)论文提交方式

请将论文于2016年3月2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lunwen@sinowbs.org并在邮件里写明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及主要联络人。

五、联系方式

中国水务高峰论坛组委会

联系人:安世侠、钱红莉、张新伟

电 话:010-6320 3403 /3049/3233/3104/3734

传 真:010-5269 5071

邮 箱:szsl@sinowbs.org

水利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系人:郑玉、尹晓莉

电 话:0755-2661 1488—2024

黑龙江水利编辑部北京办事处

联系人:韩元元

电 话:010—6320 4992

六、其他

更多信息请查询论坛官网www.sinowbs.org和微信公众号“水务论坛在线”了解论坛的最新资讯或网上申请参会。

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参加本届技术论坛。

附件1、2016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议程安排

附件2、参会报名回执表

国际水生态安全中国委员会

水利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6年1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查看更多>水利信息化查看更多>水利现代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