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报道正文

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实现水泥工业绿色转型

2016-02-03 16:3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脱硝黄石绿色转型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水泥绿色装备制造技术的持续研发与应用

加强装备技术研发,进一步加强环保及水泥设备的研发与功能优化,重点提高环保设备、水泥窑热工设备的研发及冷却机设备的改进升级,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不仅在水泥行业大力拓展和占领高端装备市场,还将推广至化工、电力等其他行业相关领域。

3、加大水泥绿色新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

在新产品方面,完成高规格重点实验研究室建设,进一步对中低热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低碱水泥、抗硫酸盐水泥等特种水泥的凝胶性能研究,有效实施水泥实验组态、可替代原燃材料AFR组态、商品混凝土实验组态等三大组态测试分析、研究设计AFR等材料测试程序、质量控制方案,研发出一大批高水平,低环境负荷型、高性能、耐久性好的新产品,且与产业上下延伸相偶合,形成上有骨料,下有商品混凝土高附加值的完整绿色产业链。

4、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方面

利用企业已有的科技创新要素优势,积极开展材料研发、技术改进等科研活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组织管理,完善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制度;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泥生产节能装备研发;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争取申报专利30项以上;重大科技成果鉴定2项以上;积极与高等院校合作,开展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研发;积极开展重大节能减排技改项目申报、技术交流等工作;支持和服务区域、分子公司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工作开展。

5、创新人才培养方面

创新人才的关键是要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即具有捕获信息的敏感性和开拓进取、勇于承担风险的能力。以拉豪合并为契机,整合、培养、引进和用好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为核心,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营造人才成长良好环境,造就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为创新型企业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6、加速水泥工业与信息化技术的深度融合和全方位提升改造,实现企业智慧化发展

支持产学研结合开发生产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技术;开发能源、资源消耗信息化管理和分析系统;研究、推广和应用矿山开采信息管理和优化开采方案,努力实现矿山开采的零排放;研究、推广和应用生产过程集散控制系统、水泥生料在线自动监测系统、熟料生产线专家系统等信息化技术,实现生产效率的大幅度提升;优化能源管理中心项目;实现共享中心运行模式和流程架构正式运行;完善CRM电商系统、物流标准化和物联网等信息化项目的运维,不断提升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水平。

7、继续推进水泥产业海外发展战略

“一带一路”、“走出去”就是寻求海外投资机会,是企业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要手段,就是使企业由国内的水泥公司向国际的水泥跨国公司转型。转型的过程既是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提升,也是公司管理水平提升的过程。华新水泥已拟定了塔吉克索格特水泥项目等相关海外水泥产业发展规划并予以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查看更多>黄石绿色转型查看更多>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