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打破常规 高效除尘---元琛超细面层梯度结构滤料

2016-02-23 11:26来源:元琛环保关键词:超细面层梯度结构滤料电袋梯度滤料元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空气质量不断恶化,雾霾天气严重,大气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目前我国工业基础比较薄弱,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占据主要的地位并长期存在,煤炭在各种能源中比例大于70%,燃煤电厂烟尘排放量占全国总排放量的40%-50%,PM2.5排放量占全国的20%-30%,煤烟型污染仍然是我国大气污染的主要形式之一。自2014年7月1日起,重点控制区47个城市主城区的燃煤机组执行特别排放限值,烟尘排放要求为20毫克/立方米,部分地区要求排放为10毫克/立方米。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目前大气污染物日益严重与终端工厂落后的过滤手段有关。

1 超细面层梯度结构滤料

超细面层梯度结构滤料是针对日益严格的烟气排放标准而开发的一种新型滤料,其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组成,从上往下依次为:超细纤维层,细纤维层、基布和粗纤维层。传统的滤料采用夹心层对称结构,即基布上下层纤维材料完全一样,过滤方式为深层过滤;该滤料采用纤度/密度分级组合的梯度结构,具体结构见图1-3:表层过滤层由超细PPS纤维形成致密层,迎尘层填充密度梯度结构,中层为高强低伸PTFE基布,里层与迎尘层形成纤度梯度结构,易于空气通过的粗孔层。

超细纤维的线密度小,纤维直径越细,透气通道越致密,采用超细纤维制作的梯度结构滤料孔径更加细小,大幅度提高滤料的过滤精度,获取更高的排放值。该梯度层状结构的设计有利于滤饼形成,使滤料过滤精度高且保持较大的透气量,提高粉尘的捕集效率,降低设备运行阻力。

图1-2传统滤料与电袋梯度滤料梯度结构对比图

图1-3超细面层梯度结构

2超细面层梯度结构滤料性能测试

2.1实验简介

2.1.1主要仪器

YG026H型多功能电子强力机(武汉);YG461E织物透气量仪透气仪(武汉);Topas AFC-132滤料测试台(德国);Topas PSM165孔径测试仪(德国);高精度电子秤0.001g。

2.1.2 实验方法

市场选购三氧化二铝粉尘和电厂提供的粉尘样品,由第三方提供粒度分析报告;常规测试使用强力机与透气仪采用GB/T 3923. 1纺织品织物拉伸性能、GB/T 5453纺织品织物透气性的标准测试方法进行测试;过滤性能测试使用AFC-133滤料测试仪采用VDI3926评价可清洁滤料的标准测试方法进行测试;滤料孔径测试使用PSM-165孔径测试仪采用ISO4003国际标准进行测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细面层梯度结构滤料查看更多>电袋梯度滤料查看更多>元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