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市场正文

【市场】未来五年 能源环保行业的机遇在这里!

2016-03-08 09:59来源:中国能源报微信作者: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环保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气环境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3月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明确了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未来五年能源和环保行业的机遇在哪里?能源发展重大工程包括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环境治理保护重点工程包括大气环境治理、水环境治理等。

延伸阅读:

【不容错过】这70个领域将成“十三五”投资新风口 环保产业占6席

“十三五” 环保产业如何担当支柱大任?

3月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明确了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其中的专栏11和专栏17列出了“十三五”期间能源和环保行业的重大工程!《中国能源报》上会记者第一时间传回现场文件,未来五年能源和环保行业的机遇在哪里?看完全文你就get了!

能源发展重大工程

1高效智能电力系统

加快建设抽水蓄能电站、龙头水电站、天然气调峰电站等优质调峰电源,推动储能电站,能效电厂示范工程建设,加强多种电源和储能设施集成互补,提高电力系统的调节能力及运行效率。

2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实施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对燃煤机组全面实施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使所有现役电厂每千瓦时平均煤耗低于310克、新建电厂平均煤耗低于300克,鼓励用背压式热电机组解决供暖,发展热电冷多联供,提高煤炭用于发电消费比重。

3可再生能源

以西南水电开发为重点,开工建设常规水电6000万千瓦,统筹受端市场和输电通道,有序优化建设“三北”、沿海风电和光伏项目。加快发展中东部及南方地区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实施光热发电示范工程。建设宁夏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积极推进青海、张家口等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

4核电

建成三门、海阳AP1000项目。建设福建福清、广西防城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开工建设山东荣成CAP1400示范工程。开工建设一批沿海新的核电项目,加快建设田湾核电三期工程。积极开展内陆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加快论证并推动大型商用后处理厂建设。核电运行装机容量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

5非常规油气

建设沁水盆地、鄂尔多斯盆地东缘和贵州毕水兴等煤层气产业化基地。加快四川长宁—威远、重庆涪陵、云南昭通、山西延安、贵州遵义—铜仁等页岩气勘查开发。推动致密油、油砂、深海石油勘探开发和油页岩气综合开发利用。推进天然气水合物资资源勘查与商业化试采。

6能源输送通道

建设水电基地和大型煤电基地外送电通道,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12条输电通道基础上,重点新建西南、西北、东北等电力外送通道。加强西北、东北和西南陆路进口油气战略通道和配套干线管网建设。完善以西气东输、陕京线和川气东送为主的天然气骨干管网。

7能源储备设施

建成国家石油储备二期工程,启动后续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成品油储备库建设,建设天然气储气库,提高储气规模和调峰应急能力。在缺煤地区和煤炭集散地建设中转储运设施,完善煤炭应急储备体系,扩大天然气铀储备规模。

8能源关键技术装备

加快推进煤炭无人开采、深井灾害防治、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深海层常规油气开发、低阶煤中低温热解分质转化、700℃超超临界燃煤发电、第四代核电、海上风电、光热发电、大规模储能、地热能利用、智能电网等技术研发应用。提升第三代核电、百万千瓦级水电机组、高效锅炉和高效电机等装备制造能力。突破大功率电力电子器材、高温超导体材料等关键元器件和材料的制造及应用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查看更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查看更多>大气环境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