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罗克佳华大数据 助力绿色首都副中心建设

2016-03-17 16:28来源:罗克佳华关键词:水质在线监测监测数据罗克佳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市通州区地处北京东西发展轴和东部发展带的节点位置,是京滨发展带上的重要节点。通州区委、区政府正大力推进绿色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形成以水为魂,以绿为韵的“北方水城”景观。这其中,罗克佳华承担的通州区环保局综合信息化项目、河流考核断面水质在线监测项目,成为重中之重。近期,北京通州电视台连续播出了主题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打造和谐宜居之都”的系列报道。

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物防治共建碧水蓝天

2014年8月15日,罗克佳华中标北京市通州区环保局综合信息化项目,佳华开始“问诊”北京雾霾。罗克佳华软件团队、工程团队,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几乎走遍了北京市通州区的各个角落,完成了在重点区域共19个点位的18个大气PM2.5监测子站和1个大气环境监测子站的建设,完成覆盖全区的450个大气颗粒物监测站点建设,形成完备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并搭建起通州区环保局办公系统平台。450个大气颗粒物现场监测点密布到村庄、街道等基层单位,实时、全面地采集空气数据,每分钟上传一次数据,从而可以快速确定污染源的种类以及出现的时间、地点,彻底解决了雾霾定位的问题,并为接下来的治理提供了第一手的详尽资料。该项目实施后,走在通州的任何一条街巷,可以随时通过手机APP了解到其所在位置的大气状况,是否有雾霾、PM2.5含量是多少、对人体有哪些影响、污染源头从哪里过来的……全部历历在目;对于环保执法来说,可以在污染物出现的几分钟内就定位污染源,从而可以有的放矢。

通州区环保局局长裴志刚:“去年通州区PM2.5的日均浓度是92.5,改善率比2014年改善了12.7%,我们在一年时间,甩掉了两项在全市垫底的局面,无论是PM2.5的绝对值,还是市考核区县政府的PM2.5的改善率,都比前年度有大幅提高。”

实行科学监测,加强水环境治理

“九河下梢”、客水污染严重、通州区内污染压力持续增大。2015年罗克佳华中标通州区河流考核断面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在全区建设了12个跨乡镇截面水质在线监测子站,实现通州跨乡镇截面处,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总氮、水质,五参数的在线监测,并通过GPRS/3G将数据传送到环保局的监控中心,实现水质的实时连续监测和远程监控。

基于一期项目搭建起的局环保综合业务平台,拓展建设水质在线监测系统,用于管理、分析河流断面监测数据。结合GIS技术,对全区各站点监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和展示,可实时显示到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为环保局水环境监管、考核和环境执法,以及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作为国家环保部工业污染源监控工程技术中心、国家节能减排示范基地,近年来,罗克佳华专注节能环保事业,为碧水蓝天不断努力,汇聚云端力量,持续为首都建设添智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在线监测查看更多>监测数据查看更多>罗克佳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