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浮衡秤在选矿厂的应用

2016-03-22 11:20来源: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德兴铜矿作者:黎清源关键词:浮衡秤电子皮带秤赛摩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概述

随着现代选矿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子皮带秤作为一种称重计量设备在选矿工艺流程的作用越来越明显。随着德兴铜矿选矿工艺技术的改造升级,各流程控制参数的要求越来越精细化,电子皮带秤作为过程监控秤,在工艺过程参数控制的指导作用愈发重要,改型升级迫切需要。德兴铜矿原来所用皮带秤大多为单杠杆式、双杠杆式等电子秤,因其结构形式的影响,受皮带张力、跑偏的影响很大,稳定性不好。赛摩电气的新型浮衡秤(浮动自平衡皮带秤)在结构上吸取关节轴承的自动调心原理,整个秤架体具有自由浮动的优点,稳定性和准确度显著提高,使称重桥架上的称重托辊能将皮带上的物料重量准确的传递给荷重传感器,完成高精度的测量,给工艺过程参数控制提供准确数据。

2 浮衡秤工作原理

浮衡秤的秤架结构主要由浮动式秤架、关节轴承和荷重传感器三部分组成。其结构形式为:支撑梁两端处各装有一个荷重传感器,两个荷重传感器承力部位结构为圆柱形,分别通过万向关节与托辊支架梁相连,两根托辊支架梁通过两根连板相连形成整体称重桥架。称重桥架上在支撑梁两侧对称装有二组称重托辊支架,支架上的称重托辊将皮带上的物料重量传递给荷重传感器。

这样的结构吸取了关节轴承的自动调心原理,称重桥架整体可以绕两个万向关节自由浮动,各种干涉或结构内应力均不存在,可以灵活地安装在皮带运输机的机架上,具有抗偏载能力强的特点,能够更好的适应皮带运输机带宽大、带速高和易跑偏的场合,使称重托辊能够将皮带上的物料重量准确的传递给荷重传感器,为准确称重提供可靠保障,完成高精度的测量。

3 浮衡秤在德兴铜矿的应用

3.1 浮衡秤选择

任何结构的皮带秤,在应用过程中都会或多或少的受到使用现场的影响。要想达到较高的使用精度,就要尽量保证一个良好使用环境。德兴铜矿共有26台电子皮带秤,磨浮工段22台主要用于定量给料计量,由于现场环境和工艺过程控制要求的不同分别使用了悬臂式ICS-30和单杠杆式ICS-20秤,效果参差不齐。一期12台秤由于现场的关系使用的是ICS-30秤,基于现场条件只有8台秤勉强达到ICS-30秤的技术标准,其他4台因为多种原因未能达到预期目的。二期10台ICS-20秤由于限产环境较好基本都能达到ICS-20秤标准。儿碎矿4台双杠杆式ICS-17由于流量较大、计量准确度要求较高,但由于运输皮带距离长,现场安装环境恶劣,易跑偏,导致皮带秤零点变化很大,对物料的准确测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其中一台秤由于工艺流程改变,需要用于两个独立单位的内部核算,计量准确度要求更高,为了能减少这些外围因素的影响,使测量更加精确,需要更换能够更好地适应皮带运输机带宽大、带速高和易跑偏场合的皮带秤,基于浮衡秤的优点,德兴铜矿于2014年更换此皮带秤为悬浮式浮衡秤,到目前为止使用效果良好,零点相当稳定,周误差基本不变,月误差0.1%左右,半年误差也不超过0.25%,而动态累计误差也由原来的远高于ICS-17技术标准的1%~2%下降到现在的非常接近ICS-14技术标准的0.253%。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浮衡秤查看更多>电子皮带秤查看更多>赛摩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