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从数据到洞察 全面突围霾伏——罗克佳华中标北京市丰台区污染成因与预警系统建设项目

2016-03-28 15:10来源:罗克佳华关键词:大气环境监测空气质量监测罗克佳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北京人有一半时间呼吸着未达到国家标准的空气,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数字称,北京去年有179个污染天,其中46天有重度污染,市政府想方设法解决已激起广泛公愤的雾霾问题。

北京市丰台区位于现代经济要素转移、新兴产业聚集的前沿,优先做好生态建设,打好环境基础,是匹配丰台区未来发展的必要一环。根据《丰台区落实智慧丰台顶层设计实施方案》的要求,“智慧丰台”技术框架初步成型,打造一批智慧功能区,落实“智慧城市”试点建设任务,未来十年,逐步形成信息化与紧急社会深度融合的发展态势,丰台区与首都同步迈入信息社会。

2014年8月15日,罗克佳华中标北京市通州区环保局综合信息化项目,佳华开始“问诊”北京雾霾。罗克佳华完成了在重点区域共19个点位的18个大气PM2.5监测子站和1个大气环境监测子站的建设,完成覆盖全区的450个大气颗粒物监测站点建设,形成完备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并搭建起通州区环保局办公系统平台。去年通州区PM2.5的日均浓度是92.5,改善率比2014年改善了12.7%,在一年时间,甩掉了两项在全市垫底的局面,无论是PM2.5的绝对值,还是市考核区县政府的PM2.5的改善率,都比前年度有大幅提高。

近期,罗克佳华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成功中标北京市丰台区环保局污染成因与预警系统建设项目,将有效促进丰台区的环境保护工作,支持丰台区生态环境功能保障的长效运行。罗克佳华将在丰台区建设一个环境空气颗粒物全项监测站,采用β射线法监测,建设两个环境空气颗粒物(PM2.5和PM10)监测子站,采用β射线法监测,建设21台光散射型PM2.5空气质量监测仪。

布设监测点旨在全面解锁丰台区生态环境潜能,全方位监控丰台区环境质量变化趋势,精准锁定丰台区环境风险高值点,支撑丰台区环境质量的精细化动态管理需求。根据对区内主要大气污染源进行污染半径计算,并利用相关扩散模型分析其对周围居民区和水系等关联生态控制单元的影响,进行空间布局的合理性分析,确定环境监测点位。

此外,作为国家环保工程技术中心技术支撑单位,罗克佳华将物联网应用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完美结合,开创了“云+端”的技术模式,建立了大气环境公共服务平台,更好地对的大气监测数据分析、挖掘,解析雾霾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空气质量监测查看更多>罗克佳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