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政策正文

三月份固废行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政策法规

2016-03-30 15:3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危险废物垃圾治理餐厨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工作细则(暂行)》

内容:明确凡在宁夏境内从事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的单位,必须申请领取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湖北《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河湖沿岸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内容:通过开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对一湖四水及大小支流沿岸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在就地分类减量的基础上,同步建立和完善“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区域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到2016年底,完成对一湖四水及大小支流沿岸垃圾的全面清理,基本建立河湖沿岸区域卫生保洁长效机制。2017年底区域内河湖沿岸面貌明显改观。

《海南省农村垃圾治理实施方案(2016—2020年)》

内容:全面清理农村陈年垃圾,建立健全“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全面开展农业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村工业垃圾等治理,促进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减量和分类处理。到2017年,全省所有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落实机构、人员、经费、制度、设施设备,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基本消除,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通过国家评估考核验收。到2020年,全面实现农村生活垃圾、乡村河(湖)水体垃圾、建筑垃圾以及农业面源污染垃圾的有效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0%以上,农村生态环境干净整洁优美。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垃圾治理实施方案》

内容:争取到2018年年底,全区农村90%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农村畜禽粪便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农膜回收率达80%以上;农村地区工业危险废物无害化利用处置率达到95%。到2020年,全面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治理,基本建成规划科学、设施配套、技术先进、投入保障、队伍稳定、机制完善、运行高效、城乡统筹的农村垃圾治理体系。

石家庄《关于加强餐厨垃圾管理工作的通知》

内容: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和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单位,要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责任书和收运处置合同书。其中,责任书内容包括:监管单位、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单位和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的具体责任、义务以及相关违约责任。“合同书”内容包括: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的具体时间、方法、要求以及相关权利义务规定。

《厦门市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

内容:以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出发点,按照“源头管理精细化、贮存转运规范化、过程监控信息化、设施布局科学化、利用处置无害化”的要求,落实政府、部门和企业的环境保护责任,根据产业发展处置需求,加强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规范配套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健全工业废物信息化监管体系,推广危险废物全程电子信息化监管。大力推进危险废物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多赢,为建设“美丽厦门”奠定良好环境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垃圾治理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