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独家】全国那些“扬帆”农村污水处理市场的地区

2016-03-31 13: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农村污水处理城市污水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我国城市污水处理厂已达4000座,城市污水处理市场已经饱和,但农村污水处理市场才刚刚兴起,有专业人士测算,2016农村污水处理市场有400多亿产值,未来增长空间更大,将到2035年预计达2000亿规模。我们看看哪些地区已经涉足农村污水处理市场,率先“起航农村污水处理蓝海领域”。

浙江德清农村生活污水都经“澡堂”达标排放

农村生活污水的处理,是浙江德清县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工程,该县着力打造的省内具有鲜明代表性的“一根管子接到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模式,据悉,今年年底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自然村覆盖率将达到100%,农户受益率达到90%以上。

该县组建农村生活污水长效运维中心,对每一个站点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农户比较多的,所以采用微动力站点建设,相对分散较小的区域则采用无动力站点建设,里面的污水进入后通过厌氧消化池、滤池以及人工湿地的方式处理污水。这里就是污水们的“澡堂”,只有在这里干干净净地洗完澡,它们才能被排入河水溪流中。

对于在农村的企业或商店来说,污水是否能直接纳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企业产生的生活污水才能纳入其中,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水、污水,则由企业自行打包运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置。 【详情点击】

浙江嘉善县通过两种方式处理农村生活污水

“这个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能有效解决周围52户农户的生活污水问题。”日前,浙江嘉善县姚庄镇展丰村李厍自然村内的集中式污水处理池前,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基本情况。

展丰村主要通过集中式和分散式两种方式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已建成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两座,基本实现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项目的建成,便于统一集中收集处理各户的厕所人粪、泔水、村民厕余水、污水,有效加强农村水环境治理力度,改变农村生活污水无序排放的现状。”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姚庄镇将加强管护,建立常态运行机制,以招标形式选择专业公司开展设施维护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地检查污水处理系统、机电设备等运行状况,定期报告设施的进水量、进水水质和出水量、出水水质,确保污水治理设施稳定运行。 【详情点击】

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污水巧净化 终端全覆盖

今年初,浙江长兴太湖街道新塘村定下了新增300户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目标,但这300户分散居住在7个自然村,生活污水的处理一直是难题。

最终在10多种处理工艺方案中选择了微动力污水处理系统。该系统将生活污水在管道的导引下,经过格栅井、厌氧池、兼氧池、好氧池等一系列处理工艺进行净化,最终达到排放要求。

“微动力污水处理终端效果好、占地面积小,还能扮靓村容。”张元城带着记者来到新塘村,眼前一个用白色木格栅圈起的绿草地,就是微动力污水处理终端,村民们的生活污水,就靠这一终端来处理。记者看到,进水口的水是浑浊的,但出水口的水却清澈干净。张元城说,经终端排放的水能够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绿色微动力系统解决了平原地区农村的生活污水处理困境,让身处山区的煤山镇人很是羡慕。“在考虑多种方案之后,最终选定采用更为小巧的净化槽净化农村生活污水。”朱建清说,这种净化槽装置占地只需要5平方米,特别适合煤山镇的实际需要。

不同于微动力污水处理终端能够同时处理好几个自然村的生活污水,净化槽为5户到10户一联,虽说是小范围处理污水,但因地制宜的效果一点不比微动力污水处理终端差。过去村民的洗涤、粪便等生活污水无序排放,有的直接排放到池塘、溪流中,渗透于地下的容易造成地下水源被污染。“有了净化槽后,这样的情况不复存在。”沈华说。 【详情点击】

延伸阅读:

村镇污水厂如何实现400亿产值?17个案例来解析

关注农村“水陆空”污染 保住“菜篮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城市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