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环保全产业时代来临 东湖高新落实责任放在第一位

2016-04-27 10: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烟气脱硫第三方治理东湖高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中权谈环保全产业链布局

编者按:“‘十三五’期间,国家环保产业发展的重点就是要运用市场机制,释放环保市场活力,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渠道,发挥政策和市场的作用,大力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和政府购买公共环境服务,实现环境保护的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发展。”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胥树凡近日表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可以极大地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市场化,一定程度上吸引民间资本、社会资本进入环保领域,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渠道,释放出环保产业的需求。作为一家在电力环保领域成绩卓越的上市公司,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湖高新”)如何快速适应市场、保持优势、竞争环保全产业链?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中国环境产业大会上,东湖高新董事长喻中权先生接受了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的独家专访。

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中权

提标改造利好行业 BOOM模式落实第三方治理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环保产业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下重拳治理大气雾霾和水污染,使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别下降2%,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3%,并要求全面实施燃煤发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喻中权认为:“据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紧急通知来看火电厂在城镇一体化方面,有巨大空间。各种不同的细分区域会增加,比如与民生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城市供热领域将有大发展。”

我国“十三五”规划对SO2和NOx排放控制更加严格要求,对煤电企业来讲还有巨大的一个空间。脱硫脱硝市场呈现新特点,脱硫市场更加细化,脱硝市场容量迅猛增加。脱硫脱硝行业潜力巨大。喻中权说:“提标是为了控制产能过剩,凡是不达标的就要按程序进行严格的控制。整体市场向专业化运营和维护以及设施本身的提效和降耗这个方面转变。”

东湖高新作为一家以科技园区、环保产业、工程建设为主要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控股公司,始终在应对市场竞争及变化的同时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成长。东湖高新在大气污染治理领域在国内首创火电厂脱硫BOOM(Build-Own-Operate-Maintain建设-拥有-运行-维护)模式,脱硫装机容量达724万千瓦,项目主要分布在湖北、安徽与新疆区域,投资规模近十亿元,在第三方烟气脱硫特许经营的治理规模排名中位列前五。

喻中权对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说:“我认为BOOM模式就是当下最热议的‘烟气第三方治理’最好的体现,原有的烟气治理是‘谁污染谁治理’,但是制造污染的企业在污染治理方面并非是专业的。另一方面监管也是治理过程中的一大难题,BOOM模式(第三方治理)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从实际运行效果来看,第三方治理模式有利于提高燃煤电厂污染治理工程建设质量,以及环保设施稳定达标运行;方便引进社会资本、缓解电厂环保设施建设资金压力;发挥环境服务公司的专业优势、促进环保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当前东湖高新的多个BOOM模式在全国都取得了非常好的工程效果和客户认可。用喻中权的话讲就是“每个企业都有不同的企业文化,BOOM模式下东湖高新的团队可以融入客户的企业文化。”

延伸阅读

【两会界面】光谷环保:“十三五”大气治理 第三方更有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第三方治理查看更多>东湖高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