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数据正文

【数据说】与您相伴一生的垃圾

2016-05-16 16:41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关键词:生活垃圾厨余垃圾成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都:630万平方公里,人口530万

每一天睁眼,就开始制造垃圾

每天产生生活垃圾1.5千克

成都主城区人口529.54万,主城区生活垃圾日产量约8000吨;2014年,成都市垃圾产量460万吨。

如果用载重5吨,长6.2米的卡车,需要92万辆,才能装完一年的垃圾;这些卡车长度加起来有5704千米,可以绕三环111.8圈(成都三环全长51千米)。

平均每年产生垃圾0.55吨

厨余垃圾:果皮、果核、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等有机质垃圾占50%-60%

可回收垃圾:纸类、垃圾类(塑料瓶、塑料容器、包装等)、金属类(铝罐、金属容器等)、织物、玻璃

有害垃圾:过期药品、化妆品、油漆桶、水银温度计、灯管等

其它垃圾:卫生纸、尿不湿、烟蒂等

这可不是星际穿越,垃圾去哪儿了?

成都市固体废弃物卫生处置场还在扩容……

1993年1135万立方米已告罄;2003年3209万立方米已告罄……

生活垃圾填埋场选址的国家标准(越来越近)

1998年≧800米;1997年≧500米;2008年"通过环评来确定"

每个现代化的城市,都离不开垃圾处理基地

Part A

1座固体废弃物卫生处置场,俗称长安垃圾填埋场

成都市固体废弃物处置场:日处理量约3400吨

填埋

产生有害物:渗滤液(高浓度的废水)、甲烷(CH4)、土地浪费

˙专用薄膜覆盖防渗;

˙排水管导流至库区;

˙生物反应、纳滤、反渗透处理、消素;

˙甲烷可用于发电。

如果不经正确处理,露天燃烧作物垃圾危害巨大。生物质燃烧(以桔秆燃烧,薪柴和露天桔秆燃烧为主)对成都城区大气PM2,5的贡献率高达28%。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厨余垃圾查看更多>成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