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16-05-23 08:49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生态文明建设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资源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国家对资源环境保护和管理的需求日益提升。环境管理作为当代社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公共管理领域,其管理水平的高低不仅关系着各项资源环境法律的有效实施,而且关系着能否制定出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科学环境管理政策并使之有效落实,进而实现环境质量的全面改善。值此“十三五”开年之际,深入分析我国环境管理存在的问题,探讨生态文明建设的环境管理要求,回顾环境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构建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环境管理体制,对解决我国的生态环境问题及建设生态文明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于2016 年 5 月 21 日至 22 日在河北秦皇岛召开。21日下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揭牌仪式正式举行,会议邀请了政府部门代表、环境管理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同行进行互动交流。

21日下午的环保会议议程分为开幕致辞及主题报告两部分。做开幕致辞的有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原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景超、环境保护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司长李庆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廉茹艳、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学院名誉院长曲格平等。其中曲格平提到“环境管理”是个大题目,目前中国的环境管理还未进入正式的轨道。随后,曲格平、钱易、李庆瑞、王廷山等领导共同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揭牌。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曲格平作精彩演讲陈

曲格平、钱易等共同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揭牌

开幕致辞与揭牌后,各位官员、专家相继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钱易院士的报告主题是:加强环境管理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报告从环境管理的重大责任、成绩应该有但教训不可忘、生态文明建设对加强环境管理的要求等三个方面加以论述;环境保护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李庆瑞司长的报告主题是:生态文明体制与环境管理创新,李庆瑞司长为参会的人员介绍了改革的总体情况、重点改革工作、环境管理创新等内容;随后,清华大学李金惠教授简单阐述了《中国环境管理年度报告》(绿皮书)的想法与安排;北京大学法学院汪劲教授的报告主题是: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的制度建设与法律保障;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宋国君教授的报告主题是:基于排污许可证制度的排放控制政策改革;原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耿世刚院长的报告主题是:以“强化环境管理”为核心的中国环境管理思想体系的形成与发展;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建新研究员的报告主题是:中国城市采矿的环境风险及其管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朱旭峰教授的报告主题是:中国低碳试点的政策评估。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钱易院士作主题报告

环境保护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李庆瑞司长作主题报告

5月22日,年会举办三场重量级的专题论坛,分别是:环境管理战略研究、青年科学家环境管理研讨会(1)、青年科学家环境管理研讨会(2)。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Society of Management Science of China)成立于1980 年(原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会),是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学会,主管单位为国家科技部。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挂靠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立足于我国环境保护规划的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在环境与资源管理领域的学术交流、咨询服务、专业培训和技术转让等活动;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政府、企业、公众之间三方在环境管理中的协调与合作;组织实施环境管理及资源管理等相关示范项目,积极推广新技术和科技成果;参与制定行业相关标准和规划,向政府部门提出相关政策意见及建议等。

(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生态文明建设查看更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