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项目正文

2018年深圳将建成3大垃圾焚烧厂 看看它们都在哪?

2016-06-01 08:54来源:生态南山关键词: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场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深圳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达18000吨/日、市政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将达100%、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将完成……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市城管部门就这些重大民生工程一一给出了时间表。

目前,“垃圾围城”的危机迫在眉睫,深圳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滞后,垃圾处理能力的提升跟不上全市垃圾量的快速增长。但随着东部环保电厂、老虎坑三期、妈湾生态园三大垃圾焚烧厂的落地,深圳“垃圾围城”问题将有望得到缓解。按照2018年上半年建成的目标,今年年底前实现主体工程开工。

同时,今年将加快推进老虎坑、红花岭、章阁等垃圾填埋场扩容。2016年底前将完成盐田垃圾焚烧厂整体改造提升,其烟气排放持续稳定优于欧盟最新标准。其它焚烧厂和填埋场的提升改造,计划在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

1.东部环保电厂

深圳市东部环保电厂项目选址用地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上坑塘。在上坑塘场址的东部有山谷地带,可用作东部环保电厂的灰渣综合利用及处置场,主要开展炉渣和飞灰螯合物综合利用。

2.老虎坑三期

深圳市宝安(老虎坑)垃圾发电厂位于深圳宝安区松岗街道。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的规划建设,可增加3800吨/日的焚烧处理规模,工程建成后预计至2020年前可实现老虎坑环境园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因填埋场原生生活垃圾填埋而引起的臭气扰民问题可得到极大的缓解。

3.妈湾生态园三大垃圾焚烧厂

妈湾生态园又名为“南山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该工程位于赤湾妈湾港东侧,建成投运后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南山区垃圾处理难的环境压力,能较好实现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场查看更多>深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