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干货】污水处理中常见其他类问题汇总第36-65问

2016-06-08 08:50来源:水世界中国城镇水网微信关键词:污水处理CASS工艺曝气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问题36:

进水量的提高,生化池内的溶解氧不能马上降低。得需要5~6个小时的时间,才能达到最低值。对于推流式曝气池来说对吗?

回答:

不同情况有所不同,需要考虑是否是过曝气状态,如果是的话,则进水增加也不能有效抵消过曝气的话,则DO减低不明显。另外检测点也要考虑,如检测点在出口,则需要增加溶解氧减低开始时间也会延后。

问题37:

我这么边这几天正在供暖初期,我厂收水范围内覆盖了30几个热力公司的大小锅炉房,全部运用水除尘器,他们除尘器水渣全部通过水泵打到下水道进水污水厂,最近经常有一股股锅炉房除尘器废水进入,这部分水对CASS工艺的影响如何,有没有好的解决方法?

回答:

可以看看往年的情况如何?另外水质波动可以监测下,比如PH变化等,在可能的范围内需要调整CASS工艺的各段时间。

问题38:

如果车间停机2个月,水处理如何运行能在车间开机前快速恢复运行?

回答:

1、维持最低曝气量

2、维持最低污泥浓度

3、充分利用回流当然期间能够进些水,哪怕是很低浓度的水,也是维持的关键,不过你2个月的话,基本来说很困难了的。一定要维持的话,可以碳源和自来水来维持。

问题39:

投加易被微生物利用的碳源,利用微生物同化作用将氨氮转化成微生物细胞物质行吗?将氨氮由30---15以下

回答:

1、我想如果你的进水没有抑制硝化菌的成分,30降低到15是很轻松的。所以,抑制物质不查清楚,控制好。恐怕担当提高底物浓度是不够的(目前你的底物浓度也不缺)。

2、另外,降低进水抑制物质浓度(比如稀释、混凝沉淀等),并进行适当的微生物驯化,我想还是可以达到50%的氨氮去除率的。

问题40:

1、请问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这种池壁生物膜脱落的现象2、我们采用的是改良的A/O工艺,是因为排泥量量少,污泥停留时间长等影响才会出现的吗?3、还有一种情况是我们生化池中现在也能看到这种红虫,但是那些红虫的个体较小,颜色也没这么深,是不是这些虫在二沉池中有一个很好的生存环境,所以长成较大的个体,颜色也加深了呢?4、而且二沉池中捞起来的浮泥看起来有点象绿藻,不像是死泥。

回答:

1、通常水质优良,氮磷充分时,容易在固体物上附着生长出生物膜。尤其在曝气池和二沉池。

2、和你说的这些关系不大。主要还是水质影响大。

3、应该非同一种类;

4、所以所是生物膜,一般生物膜在有阳光的地方,会夹杂生长藻类。

延伸阅读:

【干货】污水处理中常见其他类问题汇总第1-35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CASS工艺查看更多>曝气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