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评论正文

北京垃圾分类:20张照片见证20年历程

2016-06-12 08:58来源:固废观察关键词:垃圾分类生活废弃物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北京就已经开始提倡垃圾分类收集处理。

1993年,北京率先制定《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要求对“城市生活废弃物逐步实行分类收集”。

然而20年后的今天,北京街头、社区尽管分布了许多分类垃圾箱,但依然是各种垃圾混杂,除了定时来翻捡饮料瓶的拾荒者,你很难判断哪些垃圾能够被回收和再利用。

20年来,尽管政府投入巨资处理垃圾,但垃圾分类仍然处于原地踏步的窘境。

北京早期的垃圾处理比较粗放,居民产生的垃圾都是散倒在垃圾池,由车装运至城外掩埋处理,那时多为生活垃圾。图为1988年11月,北京环卫部门昼夜突击清运白菜帮,仅西城环卫局就出动卡车42辆,清运菜帮垃圾504吨。(新华社记者 唐师曾摄)

1993年8月,北京部分地区的居民改变过去散倒垃圾的方式,开始使用塑料包装袋倒垃圾,以减少垃圾污染,净化环境。图为东城区南池子街道的一位妇女正往塑料袋里装垃圾。(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废弃物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