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最新进展 | 大唐多伦煤化工项目管涌事故疑似造成近10万平方米土地污染

2016-06-13 08:20来源:能源大嘴关键词:煤化工多伦煤化工污染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大唐多伦煤化工项目管涌事故发生已经两月有余,然而关于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影响范围仍然处于未知状态。6月8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唐)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至此,我们才看到了来自大唐一方的正式说明。

根据大唐的公告内容,2016年4月,公司控股子公司多伦煤化工公司发生蒸发塘坝体渗漏。为解决影响装置安全环保和高质量运行的制约因素,结合检修安排,于2016年5月3日起,多伦煤化工公司开始陆续组织系统停车、开展环保隐患排查治理。截至2016年5月18日,全部装置停运进入检修状态。多伦煤化工公司利用检修机会加快环保设施整改完善,重点解决周边群众反映的“声、光、味”问题,强化水系统管控,确保满足环保要求后再恢复生产。

然而,上述公告内容仍然没有回答这些关键问题:大唐多伦煤化工项目为什么会发生管涌事故?多伦项目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为什么没有发挥作用?管涌事故持续了多少天?管涌事故发生后大唐做了哪些努力减少环境的污染?当地政府做了哪些努力监督大唐做好应急处置?为什么在事故发生一个月后,大唐才开始开展环保隐患排查的工作?

在大唐多伦煤化工项目发生管涌事故一事被媒体曝光后,能源大嘴委托英国一家公司对多伦事故所在地进行卫星图图像分析,以期尽可能全面地掌握管涌事故所造成的环境破坏范围,并希望借助分析结论,还原管涌事故发生的过程。

MIS(McKenzie Intelligence Service)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地理信息分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好的信誉。在接受能源大嘴的委托后,该公司的两位技术人员对管涌事故发生前和发生后的卫星图片进行了全面分析,之后由另外一名技术人员对结论的准确性进行核验。

MIS通过KOMPSAT-2卫星采集了2016年3月21日大唐多伦煤化工项目所在地的全色图像,分辨率为1米;同时,MIS通过Pleiades卫星采集了2016年4月13日即管涌事故发生后的项目所在地全色图像,分辨率为0.5米。

3月21日的图像,能够让技术人员了解多伦煤化工项目各设施的分布和周边区域的总体情况。

延伸阅读:

还原 | 能源巨头国企连续多年发生污染事故 废水废气均不示弱

【关注】回应多伦煤化工负面报道 大唐发澄清公告

【大声】了解煤化工?该篇文章不可错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查看更多>多伦煤化工查看更多>污染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