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会展正文

中荷开展环境技术与污染防治学术交流

2016-06-14 09:06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技术交流会环境修复北京建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北京建工修复公司在北京总部接待了来访的荷兰瓦格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环境技术学部访问团。

荷兰瓦格宁根大学中国访问交流活动由荷兰国家科学院(NWO)与中国科学院(CAS)联合组织,目的是为中荷两国建立环境技术与污染防治交流平台,加深未来十年(2016-2025)双方在解决和预防环境问题方面的合作。访问活动为期两周,北京建工修复公司是访问团抵达中国后的第一站。

北京建工修复公司副总经理李书鹏,技术副总监陈有鑑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交流活动。荷兰访问团一行27人,包括瓦格宁根大学的教授、博士生代表,以及荷兰可持续用水技术研究中心(Wetsus)的研究员。

为了让访问团对我国环境修复现状有整体了解,李书鹏与技术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环境修复展厅和梦想实验室。荷兰客人结合展厅图片与英文讲解,分别观看了国内应用的修复技术、修复工程案例、实景沙盘、修复药剂展示等,并认真地与技术人员现场交流。

在座谈交流环节,李书鹏代表修复公司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建工修复公司的基本情况。李书鹏表示,荷兰在环境研究方面世界领先,修复公司从成立到发展,在不少方面都受到荷兰影响与启发。同时,作为一家开放的环境修复企业,公司与包括荷兰在内的许多国家都保持着密切交往。这次交流活动机会难得,可以加深彼此了解,促进双方在环境技术与污染治理等方面的合作。访问团的HuubRijnaarts 教授首先介绍了瓦格宁根大学以及环境技术学部的情况,并就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阐述;Jan Vreeburg教授在现场做了关于市政排水项目研究的介绍。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分别就中国环境现状、修复工程特点、重金属修复技术、农田污染治理等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开放式的讨论交流。

瓦格宁根大学是欧洲农业方向与生命科学最好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方面的研究机构中排名世界第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技术交流会查看更多>环境修复查看更多>北京建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