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晶环境 :构建钢铁行业烟气污染物资源化利用体系 推动钢铁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0-11-23 10:09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中晶环境超低排放烟气污染物资源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19日,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应邀出席由中国金属学会、河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冶金能源环保技术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钢铁研究总院名誉院长殷瑞钰,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新创,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天义,中国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怀,河钢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王新东,东北大学工业生态学与节能减排研究所所长、国家环境保护生态工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金属学会能源与热工学会秘书长杜涛,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刘通浩,宝武集团宝武钢股份公司张永杰,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等多位行业领导、科研学者及业内专家。

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在交流会上作了题为《中晶环境 :钢铁行业烟气污染物资源化体系建设的构思与技术实践》的主题报告,并与国家相关部门、行业知名专家、科研院所和典型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构建节能高效、精准稳定超低排放技术体系、促进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有效技术路径。

2020年全国冶金能源环保技术交流会会议现场

在演讲中,童裳慧首先表示:中晶是依靠钢铁冶金行业逐步成长起来的,我们的所有成绩的取得都与在座的及不在座的每一位钢铁从业者的奋斗、贡献息息相关,钢铁工业的发展、壮大、强盛离不开在座院士、学者、各协会领导、钢铁从业者的辛勤付出。我们作为为钢铁行业服务的环保企业,要感谢创造了中国钢铁工业奇迹的每一位前辈及每一位从业人员,我们也要珍惜能够为钢铁行业、企业提供服务的宝贵机会。

中晶环境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循环经济法治污的技术研发理念与发展道路,专注开发可循环的烟气污染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基于钢铁行业的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以及超净排放与烟气治理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如碳排放总量与运营成本逐年增加、新污染物与二次污染频繁产生、固危废处置难等问题,中晶环境对钢铁冶金行业烟气超净排放的治理思路和技术路径不断进行探索,为实现钢铁工业烟气污染物领域内的物质平衡与碳中和的技术创新而进行着不懈的努力。

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作主题报告

目前,中晶环境已研发出应用于取代传统SCR的低温高效催化氧化还原型催化剂(基于CO而非氨);脱除高炉煤气有机硫等有机污染物治理领域的CODD ® (柯德)催化剂;应用于热风炉、煤气炉、发电锅炉中的烟气污染物治理领域的吸附剂材料,以及固化剂、水处理材料、水泥添加剂、新型轻质高强建材等产品,成功打造出一套科学的、可持续的污染物资源化技术与产品体系,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为金隅永宁两条5000吨生产线烟气污染物资源化项目,泰钢、九羊的烧结机、高炉、热风炉、锅炉污染物资源化治理项目 ,宝钢热风炉与烧结机污染物资源化协同治理项目,中石化玉门油田污染物资源化用于VOCs治理项目,中石油湛江海上油泥资源化用于炼化油气脱除项目等众多成功项目案例。

污染物都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用循环经济理念与技术构筑“以废治废,变废为宝”的治理路线,让物质趋于平衡,最终实现工业生产与城市生活更绿色、更清洁的目标,为企业节省运营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促进工厂绿色碳可循环体系构建,是中晶环境在帮助钢铁行业实施超低排放过程中不断努力的方向。未来,中晶环境在钢铁冶金行业烟气治理实现物质平衡与碳中和的技术路径方面将不断进行探索,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推动我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赋能环保行业发展 构建环保产业生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晶环境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烟气污染物资源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