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晶运营:推进“双通道”人才发展模式 构建完善薪酬福利体系

2022-03-17 09:31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中晶环境环保行业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3月5日,我国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加快培养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急需人才,让更多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让三百六十行行行人才辈出。作为在我国环保行业深耕十余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中晶环境,在企业创新发展进程中,高度重视知识、尊重人才,在人才培养方面倡导以人为本、成就自我的理念,打通公平竞争的内部赛道,主张扁平化管理,以“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方式,大力提升团队的自主创新能力,努力突破行业瓶颈与壁垒,不断发掘员工潜能,促进公司人才不断涌现、快速成长。

1.jpg

目前,中晶运营公司负责全国超过20个项目的运维管理,在岗员工约800人。中晶运营公司采用管理序列和专业序列“双通道”人才发展模式,鼓励员工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通道。公司持续加大对员工培养的投入力度,逐步健全人才梯队建设,通过定向培训、轮岗借调、互动交流、导师带教、实战演练等方式促进人才快速成长。现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超过80%为内部培养人才。中晶运营公司每年定期组织专业工程师、各经理岗竞聘上任,通过对后备人才持续的关注和培养,为公司新业务、新项目不断输送人才,为员工提供更宽阔的舞台。每位员工的成长历程都是中晶以人为本、成就自我发展理念和公平竞争发展实践的缩影。

中晶环境河北咏宁项目负责人豆经理,以勤勤恳恳、奋发图强的工作精神,用四年多的工作时间从初级运行员提升至项目经理的过程,是中晶运营公司培养人才、造就人才的见证。他于2017年4月入职中晶,作为一名普通的初级运行员开始了现场倒班工作;2018年10月,升任主值岗位,参与唐钢项目调试并通过168小时试运行验收;2019年2月,参与到唐山荣程项目调试并通过168小时试运行验收;2019年3月,作为班长参加到邯钢项目调试并通过168小时试运行验收。凭借多个项目的调试运营经验和务实拼搏的工作作风,2019年11月起升任邯钢项目运行专工;2021年4月,参与到邢台咏宁项目调试工作中,顺利通过72小时超低排放验收后,被公司正式任命为该项目经理。在四年多的时间内,通过个人努力和公司培养,一名普通的运行员,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

2.jpg

持续学习 不断提升

除了为员工打通公平、高效的上升平台,中晶运营公司秉承“广揽贤才,突破局限,实现持续成长”的理念,为员工搭建完善的薪酬福利体系,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育出一支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团队。

中晶运营公司的定薪原则以职责为基础、业绩为导向,通过综合评估岗位价值及个人胜任力,匹配岗位固定薪酬。以绩效考核为重要衡量标准,通过对业绩达成的评估,体现奖金激励及个人薪酬调整。绩优员工,每年享有薪酬调整机会。同时,公司采用短中长相结合的激励方式,设置月度奖金、年度奖金,中高管及核心人才纳入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在福利保障方面,中晶运营公司各运营部均按照法律和当地政府规定,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提供丰富的员工福利项目,包括生日福利、员工体检、员工父母体检、年节问候、婚丧慰问金等;设置阳光基金,为遇到重大困难的员工提供友爱帮助;为员工外部学习提供费用及考证资金支持,鼓励员工自主学习,利用八小时外的时间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3.jpg

充满激情 充满活力

通过种种薪酬、福利措施的方式,中晶运营公司已形成了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和稳定的职业发展体系。在此过程中,中晶运营员工在竞争中进步,在进步中友善团结。以2016年接入运维的山东时风项目为例,运营部平均司龄为4年,现场员工队伍稳定性高,70%为项目建立初期入职的老员工,积极向上、唯善与爱的文化氛围传承至今。现任项目经理凭借践行“激情创新、高效执行、言信行直”的核心价值观,一路从机务检修工升任项目经理。这正是中晶任人唯贤、人尽其才,以优质的人才发展体系搭建服务员工、促进企业发展的真实展现。

未来,中晶运营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积极践行公司“立身之本,唯善与爱;发展之本,奋斗自强”的文化理念,以员工关怀和持续发展为己任,欢迎怀揣激情和梦想的有志之士,加入我们,一起向着“天下无废,负碳生态”的美好愿景奋勇前行!

延伸阅读:

碳中和改变世界 负碳经济重塑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晶环境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