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亮点聚焦!2016年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2016-06-27 13:4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循环经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环保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6日,"2016年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落下帷幕,本次论坛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举办,以“创新引领循环经济发展”为主题,在两天的会议中重点围绕绿色发展的顶层设计,循环经济理念与实践创新、制度与机制创新、技术与模式创新进行深入研讨,亮点如下:

主题一:技术创新——聚焦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发展方向及重点技术

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 

针对“十三五”时期国家技术创新体系与能力建设的思路发表演讲,并提到“十三五”期间重点推进企业创新能力建设:鼓励企业开展前沿性创新研究,鼓励领军企业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同时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主题二:“十三五”时期城市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发展方向

清华大学博士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高级项目经理刘丽丽 

关于城市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现状做了分析:我国主导型工艺技术仍有差距,政策标准与管理体系还处于发展初期,发达国家先进的技术装备难以直接适用于我国的固体废物特性,迫切需要开发适合国情的原创性技术和产业化推广模式,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决策体系。

延伸阅读:

大咖云集!2016年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隆重开幕

2016年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之:制度创新 聚焦循环经济促进法修订法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循环经济查看更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查看更多>环保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