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浅谈陶瓷蓄热体在RTO蓄热式焚烧炉中的作用

2016-07-11 15:07来源:吴江新闻网关键词:RTO处理恶臭废气有机废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RTO装置中对热交换起到关键作用的是蓄热填充物,也称蓄热体,常用陶瓷材料做成。在陶瓷蓄热体方面,常州辰业告诉大家,目前在RTO中经常使用的基本上还是陶瓷散堆填料和陶瓷规整填料两大类。在散堆填料方面:最初采用化工中常用瓷球和陶瓷锯鞍环,二用的较多的是陶瓷矩鞍环。近代的陶瓷矩鞍环在开孔面积和气流流道的设计方面均有很大改进,从而进一步防止了填料的相叠和降低气流通过填料床层时的压力损失。

从目前RTO装置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看,首先是力求排减,就要求改善燃烧器的设计和燃烧过程,特别是对燃烧温度的控制,以及采用电加热来替代油/气燃料,借以避免添加辅助燃料燃烧和高温可能引起的二次污染;其次是研究如何提高气速。开发高效的蓄热体来缩小装置的容积,借以降低投资费用;改进气体的初始分布来提高蓄热体的有效利用率和传热效果;改进切换阀来延长其使用寿命;进一步开发队装置中诸参数的自动检测控制,借以提高操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等方面,还有许多值得研究的问题。此外,对RTO装置进行数值计算和计算机模拟,可以预先了解过程的操作行为和优化装置的设计,并在某些方面可地带RTO的中间试验来节省费用。

RTO处理技术适用于高浓度有机废气、涂装废气、恶臭废气等废气净化处理;适用于废气成分经常发生变化或废气中含有使催化剂中毒或活性衰退的成分(如水银,锡,锌等的金属蒸汽和磷、磷化物,砷等,容易使催化剂失去活性;含卤素和大量的水蒸气的情形),含有卤素碳氢化合物及其它具腐蚀性的有机气体。

从目前RTO装置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看,RTO蓄热式焚烧炉势必成为一种新的有机废气、涂装废气、恶臭废气等废气净化处理行业的首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RTO处理查看更多>恶臭废气查看更多>有机废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