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数据正文

四川广安市2016年上半年环境监测状况一览

2016-07-13 09:0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在线监测环境监察广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做好例行监测。对城区5个空气监测点位、3个酸雨监测点位、9个主要流域和重点小流域断面、1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112个区域环境噪声及4个功能区环境噪声、11个交通干线噪声进行例行监测。监测结果为空气质量达标136天,达标率74.7%,达标率较上年(70.2%)上升4.5%;共采雨样63个,酸雨频率22.2%,酸雨强度与去年同期相比稍有好转;全市主要流域9个监测断面无劣Ⅴ类水体,水质均稳定达标;广安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达标率100%;声环境质量各项监测均达标。

(2)抓好污染源监测。对16家国控、省控重点污染企业进行监督性监测,对17家已安装在线监测系统的重点污染源开展比对监测,重点污染源污染排放达标率为100%;配合市环境监察支队对32家企业、医院等污染源排放单位进行执法监测,为有效遏制污染源超标排放提供了数据支持。

(3)开展好专项监测。认真开展西溪河专项整治月报监测、跨界断面生态补偿监测、国控跨界断面联合监测及对驴溪河、长滩寺河等开展重点小流域专项监测,积极开展突发性污染事件的应急监测。完成小平故居、武胜县嘉陵江清平断面、广安市饮用水源地西来寺3个国省控点位例行辐射监测,对涉源单位进行例行巡查,完成广安市30余家涉源单位和使用射线装置单位的辐射委托监测,全面完成2012、2013年度全市移动基站验收监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查看更多>环境监察查看更多>广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