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第二届中国城市智慧水务高峰论坛 专家报告整理看这里

2016-07-13 09:30来源:给水排水关键词:智慧水务供水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部 张洋总监

主题报告:基于工业互联,实施智慧水务,保证供水安全,提升经营效益

报告由两部分组成:威派格智慧水务发展历程、威派格智慧水务助力水务企业实现智慧管理运营。

智慧水务是一个综合的业务板块,不是由某一个企业、某一个组织能够独立完成的,一定是融合行业内多个领域的资源共同打造的一个概念。

智慧水务的目标一个是开源,一个是节流。如何解决这些水务企业内在需求,实现智慧水务的目标,解决思路是基于工业互联的智慧水务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提出了供水的全生命周期,有5个阶段作为整体考虑: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工业互联理念指导下的二次供水平台,是智慧水务在二次供水中的率先落地,分为5个系统:物理系统、控制系统、信息系统、业务应用系统、决策系统。

国融大通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李智慧总经理

主题报告:智慧城市PPP项目做成、做优的七要素案例研究

PPP业务涉及的主体非常多,操作的链条、利益非常大,分析智慧城市PPP项目如何做成、做优,重点介绍了四川路线智慧城市PPP项目。

任何一个合格的PPP咨询机构,都需要具有3+N的知识能力:

1、法。包括法律关系建构、PPP合同文本起草、合法性审查等;

2、财。主要指财务分析能力;

3、政府采。是指政府采购代理,协助谈判,对接“合格投资人”;

4、N。包括了改革、技术的其他技能要求。

泸县智慧城市项目是住房和程序建设部、科技部确定的智慧城市试点。项目总投资2.3亿元,包括3个大类(智慧政务资源类、智慧民生类、新兴智慧产业类)、14个子项目,是目前国内智慧城市建设中涉及范围最广、服务内容最多的项目之一,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

浙江大学低炭智慧水务研究中心 程伟平教授

主题报告:管网压力调控的漏损控制探索

压力调控是漏损控制的有效手段,介绍了压力调控手段的定量效果。大数据分析表明:全年供水量减少约823.9万立方米,年节约动力成本约211万元,年水资源费成本减少约为98.8万元。压力调控的实施步骤如下:1、确定压力调控区域;2、进行水力模型分析,进行压力调控的预案分析;3、现场调查,分析用户最低压力;4、结合工程措施,进行压力调控;5、进行压力调控的经济型分析。

天津泰达水业有限公司 张伟林总工程师

主题报告:以智慧管网管理为核心的综合漏损控制研究

项目管网基本情况:供水面积共100平方公里左右,日供水量27多万吨,因地处盐碱地,土壤中盐碱含量程度高,对供水管线的安全运行和漏损控制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经过努力,管网漏损率从18%左右降低到目前的13.5%左右。项目的实施的情况:进行系统整合和实施管网模型的建设;基础资料的完备是系统建设的首要条件;数据和软件系统的统一管理与应用至关重要。在智慧管网建成的基础上,下一步我们进行智慧水厂系统的建设,整合热线服务系统、智慧办公系统,真正实现智慧供水。

天津市国威给排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刘永总经理

主题报告:几种提高供水安全性和缩小产销差的创新方法

主要介绍了三项内容:

一是防倒流、防水表空转反转、防滴漏,缩小产销差的新办法;

二是几种防倒流污染产品的综合应用;

三是提出几种新旧管网供水效率和用水感受的新途径。

中城智慧城市建设研究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 雷景峰副秘书长

主题报告:智慧水务管网漏损管理解决方案与应用案例

“水十条”提出的漏损率控制目标,2017年要求达到12%,2020年要求达到10%,但现在很难得到真实的漏损率,可以通过建立智慧水务的方案,得到真实漏损控制效率。

主动漏水控制解决方案需要通过咨询+硬件+软件,根据大数据的分析,计算产生相关的GPI,从而进行相关的综合建设,相关管理流程建设,并且形成一个管理模式。

分享了智慧管网漏水管理的平台,并重点进行案例介绍,之后对试点DMA方案提出建议和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