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综合正文

世界十大污水处理厂美国占了五个 看看他们都有什么不一样的污水处理工艺

2016-07-19 16:37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活性污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波斯顿鹿鹿岛污水处理厂

美国波斯顿鹿鹿岛污水处理厂由马萨诸塞州水资源局管理,位于波士顿港。该厂投资超过38亿美元,于1995年开始运行。峰值处理规模是492万m3/d,日均处理规模是141万m3/d,鹿岛污水处理厂是全球第二大污水处理厂,对于保护波士顿港的水环境起着重要的作用。

污水首先经过三座提升泵站提升,然后分别经过沉砂池和初沉池,该厂有48座初沉池,每座初沉池长56米,宽12.3米,深7.2米。初沉池分为双层,可以适应鹿岛有限的土地面积。一级处理可去除50~60%的SS和50%的病原菌。

二级处理系统采用纯氧活性污泥工艺,二级处理系统的污染物去除率达到85%。鹿岛污水处理厂每天生产130~220吨的纯氧用于二级处理。一级处理系统产生的污泥和浮渣采用重力浓缩,二级处理系统产生的污泥和浮渣采用离心浓缩。离心浓缩投加聚合物以提高效率。泵房、预处理、一级处理、二级处理系统产生的臭味采用碳吸附控制。

该厂共12座卵形消化池,每座高42.7米,直径27.5米,污泥消化可以显着地降低污泥产量,产生大量的沼气,沼气用于发电。消化后的污泥通过隧道运至造粒厂,进一步加工成农肥,每天可生产75吨农肥。一级、二级处理之后是消毒,首先用次氯酸钠消毒,然后投加亚硫酸氢钠脱氯,以防止排水对水生生物造成影响。最后的出水通过一条15公里长、直径7.3米的退水渠道进入水深30米的马萨诸塞州湾,出水有50个管道扩散器,迅速地将出水和周围的海水进行混合,大量的环境监测表明水环境得到了有效的保护。

鹿岛污水处理厂有一座实验室,每年的检测分析数据量超过了10万个,有效地支持工艺控制,确保出水达到处理厂的排放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工艺查看更多>活性污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