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河北纽思泰伦:关于流场模拟 这些小知识你该知道

2016-08-23 13:21来源:纽思泰伦关键词:湿电除尘器烟气流场纽思泰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流场模拟软件是fluent模拟软件,fluent是通过CFD软件包,用来模拟从不可压缩到高度可压缩范围内的复杂流动。由于采用了多种求解方法和多重网格加速收敛技术,因而fluent能达到最佳的收敛速度和求解精度。灵活的非结构化网格和基于解得自适应网格技术及成熟的物理模型,使fluent与湍流、传热与相变、化学反应与燃烧、多相流、旋转机械、动/变形网格、噪声、材料加工、燃料电池等方面有广泛应用。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环保行业对fluent的应用越来越重要,尤其在SNCR,脱硫 除尘等行业。运用fluent对烟气流场模拟得到最佳的设备结构设计,使烟气流场均匀达到最佳的使用效果。

在fluent的分析中,网格划分的质量对分析结果有着直接的影响,但是在很多复杂或大型结构中,由于内部单元件的复杂性,往往使网格划分不成功而无法进行模拟。例如:

某企业正在运行的湿电除尘器,湿电除尘器外形如下:

在该结构中,我们需要模拟烟气在湿电除尘器的阳极管中的分布形式以分析方案中设计的均风盘是否达到效果,但是阳极管为正六边形状,单管壁厚为3mm,如果我们按照该尺寸建立模型,那么在划分网格的时候,即使我们分成多个体划分,往往得到的结果是网格划分不成功或者网格偏斜率大于>0.97。

对于以上情况,我们可以对内部结构进行优化,由于阳极管的壁厚为3mm,对于整体尺寸的比例非常非常小,切阳极管的壁厚尺寸对烟气流场的均匀性影响几乎没有,那么我们在建立模型的时候可以视阳极管的管壁为无厚度的壁面,即我们可以将单组模块中的阳极管合并建模,然后将内部的阳极管壁设置为面,然后在网格划分工具中用面切割体,并在设置边界条件中定义这些面。

通过上面的操作后,单组的阳极管模块可以视为一体划分网格,大大的节省了我们划分网格的时间并极大的提升了成功率。并且对流场模拟的结果没有影响。

供稿单位:河北纽思泰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电除尘器查看更多>烟气流场查看更多>纽思泰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