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中科鼎实环境修复系列技术之有机污染土修复异位热解吸技术

2016-09-02 09:45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环境修复技术异位热解吸技术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提出发展生态环保技术、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水体污染的控制与治理等。依靠技术研发与科技创新治理生态环境已成为“顶层设计”的方案依据和环保业界的集体共识。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一直以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为立身之本,在环境修复实践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从本期起,我们将推出“中科鼎实环境修复核心技术解说”系列文章,每期围绕一种环境修复技术,从工作原理、工艺说明、关键设备、运行效果等方面展开深度解读,以飨读者。

中科鼎实环境修复核心技术解说系列之一:

有机污染土修复异位热解吸技术

搬迁、废弃的工业企业,尤其是石化、能源、冶金等重污染型企业造成的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累积性、滞后性的特点,其中往往含有大量多环芳烃(PAHs)、石油烃(TPH)、多氯联苯(PCBs)等污染物。这类受到污染的土壤对人体健康及工农业有着极大的危害,并且很难靠自净化作用来消除污染,需要借助一些专业技术方法进行治理修复。异位热解吸是目前国内有机污染场地治理的主流技术之一。

【异位热解吸技术】

1.介绍

热解吸技术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工程化应用近30年,国内的相关研究和应用也已全面展开,其污染修复效果已得到国际国内广泛认可,目前国内应用较为广泛的是异位热解吸技术。异位热解吸技术根据处理污染物时所需温度的高低可以分为高温热解吸技术(>315℃)和低温热解吸技术(150-315℃)。典型的异位热解吸技术有回转窑和加热螺旋器等。

2.原理

异位热解吸技术是通过直接或间接热交换,将污染介质及其所含的有机污染物加热到足够的温度,使有机污染物得以挥发或分离并进行后处理的过程。

图1:异位热解吸技术原理图

该技术可广泛应用在石油烃(TPH)、挥发性有机物(VOC)、半挥发性有机物(SVOC)、农药甚至高沸点氯代化合物如多氯联苯(PCBs)、二噁英(Dioxins)等污染土壤的治理中。

【异位热解吸处置系统】

在国内有机污染场地修复领域,中科鼎实开发的异位热解吸技术及其设备以处理能力强、效果稳定、尾气处理彻底、自动化控制水平高等独特优势在实际修复工程中较好地实现了修复效果。以下以该系统为例进行讲解。

延伸阅读:

中科鼎实:环境综合治理的行业标杆

2015全国土壤地下水修复10强出炉 中科鼎实荣膺榜眼

中科鼎实:异位热解吸开创土壤修复新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修复技术查看更多>异位热解吸技术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