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独家】精彩继续!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院士专家行活动兰州站绿色制造经验交流会

2016-09-06 13:2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兰州绿色转型院士专家行绿色制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9月1日-2日,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院士专家行活动兰州站——绿色制造经验交流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宁卧庄宾馆正式召开。2日上午,甘肃省副省长黄强致辞,国家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院士、中国钢研总院名誉院长殷瑞钰院士等院士专家分别围绕工业绿色转型展开演讲。同时,甘肃省工信委主任臧秋华与兰州市常务副市长俞敬东分享了工业绿色转型经验。

2日下午,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邱定蕃院士、北京化工大学高金吉院士、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高级工程师屈贤明发表讲话。同时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森、四川省攀枝花市经信委总经济师张家梅、江苏省镇江市经信委主任卜晓放、湖北省黄石市经信委主任张焕明对区域工业绿色转型经验做了介绍。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网络合作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全程报道。

延伸阅读:【独家】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院士专家行”活动在兰州举行

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院士专家行活动兰州站——绿色制造经验交流会

1、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森介绍区域工业绿色转型经验

王森副秘书长提到:济源市是一个资源型工业城市。济源工业从上世纪50年代“五小工业”,即小煤矿、小冶炼、小电力、小建材和小化肥起步,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形成了门类比较齐全的工业体系。

济源市在绿色制造与绿色发展方面的成效:2015年全市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碳、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为1.34万吨、0.14万吨、4.08万吨和5.07万吨,分别比2010年下降11.5%、15%、16.7%和15.6%。

济源市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促进工业绿色转型,相继出台了《加快工业和产业集聚区发展的若干政策》等重要政策。

2、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邱定蕃院士:有色金属工业与金属矿业的绿色发展

邱定蕃院士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十年,中国有色金属得以快速发展,科技进步明显,但产量告诉增加,环境、资源和能源不堪重负,这种情况是不可持续的。”

关于有色工业绿色化的途径,邱定蕃院士提到,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在污染控制与处理、产品质量、工艺技术等方面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企业要采用先进的工艺与装备,严格执行科学的管理制度。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兰州绿色转型查看更多>院士专家行查看更多>绿色制造查看更多>